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业绩连续高增长股票新名单出炉,这些股票最厉害,疫情期业绩向好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林鹏 2020-03-16 08:1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银行发布的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招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697.5亿元,同比增加211.95亿元,增幅8.53%;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928.67亿元,同比增加123.07亿元,增幅15.28%,实现了业绩增幅快于营收增幅。结合年度业绩(业绩预告)来看,正邦科技、美吉姆、露笑科技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增幅分别高达777.53%、359.57%、104.13%。

(原标题:业绩连续高增长股票新名单出炉,这些股票最厉害,疫情期业绩向好)

最新业绩增长股名单

这些股票业绩实现增长。

截至3月15日,A股共1797只股票披露了2019年业绩快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或扭亏的个股有1159只,占总披露业绩快报个股比例为64.5%,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化工等行业中,分布个股数量都超过了100只。

从业绩绝对金额来看,18股在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超过百亿,前六名全部为银行股,招商银行以928.67亿元领先第二名41%的优势高居榜首。归母净利润超百亿的个股中,非金融、非地产、非大型公用事业股有温氏股份、海康威视、苏宁易购。

招商银行发布的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招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697.5亿元,同比增加211.95亿元,增幅8.53%;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928.67亿元,同比增加123.07亿元,增幅15.28%,实现了业绩增幅快于营收增幅。

从业绩同比增幅来看,265股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增幅超5倍的有26股,万集科技归母净利增幅高达12539.86%,位列第一;其他增幅较高的还有星徽精密、金溢科技、宏创控股、上海新阳、星期六等。

2月28日,万集科技披露了2019年业绩快报,实现营收33亿元,同比增长376.56%,实现归母净利润8.31亿元,同比增长12539.86%。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交通部门大力推广普及ETC建设,公司ETC电子标签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公司路侧天线产品陆续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和验收交付使用,带动ETC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800%以上。

2019年业绩披露还未过半,已有53只个股披露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告。业绩向好(预增、续盈、扭亏、略增)个股共36只,占比近七成。筛选2019年业绩同比增长、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向好的个股,共17只。其中,5股2019年归母净利增幅超过1倍,金字火腿以582.84%增幅位居第一;4股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下限超过1倍,奥飞数据以393.92%的业绩增长下限位居第一,受业绩利好影响,奥飞数据股价年内涨幅已近1倍。

奥飞数据发布的最新业绩预告显示,首季实现净利润7030万元至7310万元,同比增长393.92%至413.59%。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参与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所投资的紫晶存储近期于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投资收益较大。近期被大量机构给予“强烈推荐”或“买入”评级,3月12日8家机构席位现身龙虎榜,资金博弈激烈。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3月13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0.4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33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7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罗牛山、智慧能源、晶瑞股份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6.22%、14.98%、15.07%。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2只,其中许继电气、智光电气、罗牛山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永安林业、棕榈股份、智光电气,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8.68%、33.47%、29.27%。

近日30股被增持 11只业绩暴增

截至3月13日,近十个交易日有30家上市公司被增持,增持股数合计0.79亿股,增持市值达6.45亿元(增持股份变动以公告中变动截止日为准)。其中平煤股份被增持的股数最多,达1104.39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0.47%;中洲控股被增持的市值最多,达6681.52万元;而增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较高的公司为保龄宝,增持比例高达1.56%。

结合年度业绩(业绩预告)来看,正邦科技、美吉姆、露笑科技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增幅分别高达777.53%、359.57%、104.13%。

1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截至3月13日收盘,两市共有8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宝德股份(10天)、通光线缆(10天)、杭州高新(10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通光线缆(82.37%)、顺威股份(73.12%)、华脉科技(61.08%)。

值得注意的是,88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2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华微电子,主力资金累计流入5.13亿元。

6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3月13日收盘,有6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海航创新、融捷健康、万通地产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2.23%、1.53%、0.41%。

值得注意的是,美尚生态、星网锐捷、海航创新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76亿元、0.39亿元、370.13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