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地产板块走强 大基建板块再度崛起 6股强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05 06:5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日强势板块分析:地产板块走强 大基建板块再度崛起)

4日强势板块分析:地产板块走强 大基建板块再度崛起

3月4日,两市股指早盘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午后探底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63%报3011.67点,深成指涨0.08%报11493.02点,创业板指微跌0.18%报2169.44点。盘面上看,地产、券商板块走强,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基建类股集体上扬,环保板块、分散染料概念等走势活跃,具体来看:

1、地产板块

地产板块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栖霞建设、广宇集团、鲁商发展、南国置业、云南城投、信达地产、中交地产、财信发展、天房发展、大龙地产等涨停。

西南证券指出,疫情冲击或导致2020年住宅销售面积下滑8.4%,在线销售逐步走向前台,销售回款或优质土地资源可能进一步集中于在周转速度、精细化管理和抗风险能力等方面处于优势的龙头和优质房企。从政策环境来看,2019年10月行业政策底部确定,2月以来信贷宽松趋势也在逐步兑现,行业可能面临近三年最好的政策环境。

随着宽松政策落地及复工逐步恢复,看好龙头地产股、优质二线地产股和部分物业股。A股推荐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中南建设、阳光城、荣盛发展、蓝光发展等,H股推荐融创中国、旭辉控股、碧桂园、佳兆业、融信中国、保利物业等。

2、券商板块

券商板块今日午后快速拉升,截至收盘,南京证券、红塔证券、中银证券等涨停,华安证券涨逾9%。

粤开证券表示,券商板块目前估值1.5x倍市净率,处于历史估值16%分位点,在当前资金面宽松,市场交投持续活跃的背景下,券商估值有望再度提升。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态势,监管逆周期调节效果显著,新证券法实施进一步完善证券市场基础制度,券商基金投 顾业务试点资格落地开启财富管理新篇章,建议持续关注优质券商股,推荐行业龙头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

3、基建板块

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大基建板块今日盘中再度集体拉升,截至收盘,建筑板块方面,腾达建设、山东路桥、宏润建设、交建股份、设研院、普邦股份、诚邦股份、龙建股份等涨停。

建材板块方面,秀强股份、凯伦股份、再生科技、宁波富达、垒知集团等涨停,北新建材、青松建化涨约8%。

近期各地方政府为应对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密集推出重大基建项目,基建产业链预期持续升温。

招商证券建材行业分析师指出,受到疫情影响,国内经济增长明显承压,2月PMI下滑至历史新低35.7。基建投资作为逆周期调节的主要工具,在稳经济的宏观背景下,成为目前最有效的选择。政策方面,2月首先在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地方政府纷纷启动重大项目投资,云南、河南、福建等7个省份重大项目合计总投资约为25万亿,其中2020年计划完成接近3.5万亿。资金面来看,专项债规模再次扩容,地方政府融资能力在目前低利率环境下有望扩张,在财政政策的引导下,资金面有望持续边际改善。此外,海外疫情持续发展,国内经济增长压力加大,基建投资预期有望持续提升。

4、环保板块

环保板块今日盘中再度发力,截至收盘,雪迪龙、上海洗霸、艾克蓝、玉禾田等涨停,侨银环保、国祯环保、维尔利、万德斯、碧水源、龙马环卫、永清环保等涨幅超5%。

消息面上,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建立健全环境治理的领导责任体系、企业责任体系、全民行动体系、监管体系、市场体系、信用体系、法律法规政策体系,落实各类主体责任,提高市场主体和公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导向清晰、决策科学、执行有力、激励有效、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环境治理体系。

国金证券指出,此《指导意见》明确了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完善金融扶持,解决了这两年压制环保企业估值的融资难、项目少业绩差的两大问题。国金证券认为今年环保行业将迎来估值业绩戴维斯双击,全面看好环保板块,维持行业“买入”评级,投资组合为环境监测的先河环保,环境修复的高能环境、碧水源,环卫设备的龙马环卫和盈峰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