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这个概念业绩亮了,机构强势推荐!8股预测涨幅超两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8 08: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井食品为速冻食品B端龙头,华创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公司在速冻行业份额提升空间大,业绩料将保持较强确定性,成长路径清晰。小熊电器获两家机构上调评级,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第四季度公司利润总额1.10亿元,同比增长48.61%,归母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长39.30%,业绩表现大超市场预期。

(原标题:这个概念业绩亮了,机构强势推荐!8股预测涨幅超两成)

业绩为王,这类股表现强势。

食品加工领域公司获机构青睐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近一周(2.21-2.27)共有451只个股获得机构买入及以上评级。获机构买入型评级次数居前的有中国平安、洽洽食品、安井食品,评级次数分别有25次、18次、16次。

在市场调整的氛围下,洽洽食品、安井食品股价表现抢眼,今天分别上涨7.98%、9.24%,最新价均创下历史最高点记录。

洽洽食品业绩快报显示,预计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8.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2亿元,同比增39.13%,其中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01亿,同比增长55.08%,远超市场预期。国金证券认为,长期看好公司瓜子业务稳健增长、每日坚果为代表的的坚果业务快速放量,盈利将持续增长,上调近三年的盈利预测。

安井食品为速冻食品B端龙头,华创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公司在速冻行业份额提升空间大,业绩料将保持较强确定性,成长路径清晰。公司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长38.1%,其中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增长82.4%,全年以及第四季度业绩大超市场预期。

从获评级个股所属的申万行业看,除计算机、电子等科技股外,食品饮料行业个股也获得了较多评级,如桃李面包、天味食品、双塔食品、三全食品、克明面业等,这些个股均属于食品加工细分领域。

今天,A股指数大幅震荡调整,食品加工细分领域个股表现强势,近一周获机构评级的食品加工领域个股中,双塔食品、天味食品涨停,安井食品、三全食品、洽洽食品、恒顺醋业、绝味食品、克明面业涨幅均超5%。

双塔食品是全球豌豆蛋白原料龙头企业,豌豆蛋白提取纯度可达88%,提纯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招远君邦商贸有限公司与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签署了85%豌豆蛋白销售合同,股价自2月股价最低点以来已翻一倍。天风证券认为,人造肉行业市场广阔且发展速度快,公司作为原材料豌豆蛋白龙头,成长性强,利润高增速有望持续,预计公司2019-2021年将实现净利润2.16亿元、3.92亿元、6.84元,同比增长135.55%、81.19%、74.45%。

三全食品主要从事速冻汤圆、速冻水饺等速冻米面食品的生产和销售,最新股价创下近4年高点记录,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11亿元,同比增长106.69%,其中第四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7.8亿元、0.9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2.22%、683.58%,环比前三季度明显提速,中泰证券认为原因一是公司积极开拓经销渠道,提升运营效率驱动销量高增长;二是春节提前效应驱动经销商12月积极备货;三是通过提价和产品结构优化驱动的吨价提升贡献。

26股获机构上调评级

统计显示,近一周有26只个股获机构上调评级,如立思辰、汉钟精机、小熊电器、生益科技、思源电气、桃李面包、信维通信、滨江集团等。

小熊电器获两家机构上调评级,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第四季度公司利润总额1.10亿元,同比增长48.61%,归母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长39.30%,业绩表现大超市场预期。华创证券认为,创意新兴小家电未来前景广阔,公司深耕多年,已在多个细分品类市场地位领先。短期疫情催生烹饪类、健康类、一人用等产品需求释放,公司作为线上销售为主的新兴小家电龙头有望优先受益;长期公司实施多品类战略拓宽成长边界,加码线下完善渠道布局,且随着募投项目的建设完成,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从机构上调评级个股股价表现看,除部分高位科技股回调外,均有较好的表现。

8股上涨空间超两成

统计显示,近一周,超过7家机构给出买入型评级且超过2家机构给出目标价的个股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今日收盘价相比,8股平均上涨空间超二成,分别是同花顺、中国平安、长城汽车、隆基股份、光威复材、宁德时代、上海机场、苏泊尔。

12家机构给予同花顺买入型评级,平均上涨空间达35%,东北证券等机构认为,目前市场成交活跃叠加公司周活用户超预期,上调其2020年盈利预期。

机构给出的隆基股份平均上涨空间为25.76%,隆基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拟以现金 17.8 亿元(含税)收购宁波宜则,宁波宜则主营业务为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销售及厂房租赁业务,核心资产为越南光伏以及越南电池,此前主要从事光伏一线大厂代工业务,产品用于销售欧美等此前针对大陆征收双反关税国家和地区。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由于单晶硅片供需格局好于此前预期,价格下调时间节点晚于预期;且公司大力推动海外产能布局,抢占高端市场份额,上调公司未来2年的盈利预测。( 吴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