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2-27 14:0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防军工行业动态:再融资新政释放利好 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提速

类别:行业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鼎如/刘中玉日期:2020-02-27

事件:

中国船舶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已于2 月25 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核准公司作价373.68 亿元向中船集团等20 家投资者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并配套融资386,680 万元。

点评:

国企混改进入关键时段,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有望加快

军工行业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点领域之一,此前国资委、国防科工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发起的各项试点计划中,均有多家军工企业作为试点企业入选。资本市场是国有企业实施混改的重要平台,军工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施增资扩股、首发上市、资产重组,引入非公有资本、集体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可以有效提高资产配置效率、降低资源配置成本。目前十大军工集团总资产已超过4 万亿,受资产属性、管理制度等因素制约,绝大部分的科研院所、防务业务等核心军工资产长期处于上市公司体外。党的二十大将在2022 年召开,未来三年国企混改进入重要时段,军工企业混改、科研院所转制等改革工作有望持续推进,为核心军工资产的证券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再融资新政助力,军工资产证券化将趋于活跃

2 月14 日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再融资新规,对发行条件、发行对象数量、发行价格、锁定期、发行股份数量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放松。军工产品研制具有高难度、长周期、高投入的特点,再融资政策的放松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军工企业直接融资的积极性,积极投入生产经营、降低财务成本,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高投资者参与军工企业定增的积极性,对推动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起到积极影响,预计未来军工企业融资活动和资产证券化将趋于活跃。

投资建议:关注优质军工资产证券化投资机会

军工国企混改有望加速推进,再融资新规有助于行业资产证券化率的提高,未来资产证券化仍将是军工投资的主线之一。建议关注证券化率较低的电科系、航天系标的,以及作为军工国企改革排头兵的中航系标的:四创电子、航天电子、振华科技、中航机电、中航电子。

风险提示:军工国企改革进度不及预期;军工资产证券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