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北向资金一周净买入64.93亿元 6股迎来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2 06:4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丰控股:营收增长稳健,盈利能力修复

顺丰控股 002352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韩轶超,冯启斌,鲁斯嘉 撰写日期:2019-08-30

事件描述顺丰控股披露 19年半年度报告:19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 17.7%至500.7亿元,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 40.3%至 31.0亿元,扣非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 11.5%至 23.3亿元,对应 EPS 为 0.70元;其中,二季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 18.6%至 260.5亿元,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 50.4%至 18.4亿元,扣非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 25.2%至 14.9亿元。

事件评论 营收增速小幅回升, 特惠专配表现亮眼。 受传统快递业务增速下滑拖累,上半年公司营收增长 17.7%,其中传统业务(时效+经济板块)营收同比增长 7.3%,新业务(含供应链业务)营收同比增长 70.9%,占整体营收比重上升至 23.7%;二季度营收增速环比小幅回升,我们判断主要由于 5月推出高性价比的特惠专配产品,带动经济板块营收增速回升。

盈利能力显著修复,非经收益增厚业绩。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小幅提升 0.9pct 至 19.8%,其中二季度同比提升 1.4pct 至 21.5%,主因填仓件发力、路由线路优化、多模式运力整合带动运输成本优化;费用率方面,或因人员结构调整的补偿款增加,二季度管理费用率同比提升;最终在毛利率环比大幅改善下,二季度扣非净利率环比回升至 5.7%。报告期内公司处置非流动资产 (3.2亿) 及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5亿)显著增厚业绩。低基数效应下,预计下半年扣非净利有望加速增长。

可转债申请获批,持续运力与科技投入。公司申请拟发行募资总额不超过 58亿元可转债近日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募投项目实施后,有望扩充现有航空运力与陆路运力,保持公司在信息化技术领域的前沿性,完善现有中转场网络和自动化升级,从而提升公司整体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巩固、提高公司竞争优势。同时,若未来可转债陆续转股,则可以进一步优化公司财务结构,逐步降低资产负债率。

维持“买入”评级。短期看,公司成本管控效果正逐步显现,业绩迎来向上拐点。长期看,公司未来将分享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物流新机遇,若供应链基因完成蜕变,则有望率先打开万亿级别的产业供应链市场。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1.36、1.41和 1.57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29、28和 25倍,维持“买入”评级。

46719风险提示: 1. 宏观经济疲软导致商务快递需求下行;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新业务盈利不及预期。

2. 资本开支过大拖累短期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