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下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2-14 14:0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化肥农药行业点评:春耕将至 农化行业有望迎来景气周期

类别:行业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吴轩/张玉龙/苏剑晓日期:2020-02-13

事件:①国内即将步入春耕时点,复盘历史,我们发现每年的春耕期间往往对应的都是化肥产品需求量的最大时间节点。②近日,蝗虫灾害已经影响到了非洲大陆,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报道,此次蝗灾是东非2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也是肯尼亚地区70 年来面临的最严重的一次。我们认为,化肥农药等农资需求本身具有一定刚性,而近期国内春耕将至叠加非洲蝗虫事件,农化行业有望迎来一波需求景气周期。

春耕将至,化肥行业有望迎来需求景气周期:化肥行业是一个显著受季节性影响的化工子行业,其需求端的变化主要受耕种的时间以及农作物的生长周期等因素影响。中国自古有春种秋收的说法,这也意味着春耕便是化肥产品需求量最大的时间节点。我们复盘了2014 年-2019 年农用氮磷钾化肥的月度产量数据,发现每年的3-6 月的化肥月均产量最大,其数值能较下半年月均产量高出25%-30%。另一方面,2020 年中央一号文件再度聚焦“三农”问题,而2020 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文件中明确要求定粮食生产,加强现代农业设施建设。考虑到农化等农资需求本身具有一定刚性,因此,我们认为春耕期间的到来以及聚焦的“三农”

目标,有望对化肥产品的需求带来阶段性提升,利好化肥相关企业发展。

非洲遭遇25 年来最严重蝗灾,农药产品需求有望提升:近日,蝗虫灾害已经影响到了非洲大陆,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报道,此次蝗灾是东非25 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也是肯尼亚地区70 年来面临的最严重的一次。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本次灾害蝗虫增长了6400 万倍,蝗虫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千亿只,一天可吞噬掉3400 万人的粮食。今日,联合国宣布全球进入紧急状态,高度戒备现在正在肆虐的蝗灾,据了解本次虫灾目前已侵害至印度地区,未来还存在向中国大陆迈进的风险。我们认为,本次蝗灾一方面会促进非洲市场对杀虫剂等农药的需求,另一方面本次蝗灾可能还会一定程度上提高国内农作物工作者的防范意识,提高国内农业产业对杀虫剂、杀菌剂等农药的备货情况,利好国内农药企业经营。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本轮农化行业的周期性机会,重点推荐生产规模和产业链优势明显的”矿肥一体化”的磷肥龙头云天化(600096);国内综合性农药巨头扬农化工(600486)和深耕三农服务,布局“工农商资”的农业综合服务型企业辉隆股份(002556),同时建议关注包括长青股份(002391),红太阳(000525),安道麦A(000553)和诺普信(002215)在内的农化行业优质上市企业。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环保政策趋严;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贸易 摩擦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