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夜飙升83% “区块链第一股”火了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4 06:5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觉中国:耦合内容与用户,平台撬动版权价值

视觉中国 000681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旷实,杨艾莉 撰写日期:2019-01-16

护城河高,龙头地位稳固,平台价值突出

视觉中国以vcg.com为核心,上游获取正版视觉素材,下游进行智能化分发并提供产业链相关增值服务。视觉素材平台具有典型互联网特征,龙头效应突出,具有较强定价权。公司已拥有超2亿图片及视频等资源,产品线完备,护城河深厚。公司客户涵盖媒体、广告、互联网与企业等。基于大数据技术,持续提升图片分发匹配效率与用户体验,市场份额绝对领先。

正版视觉素材行业:行业迭代+版权保护,驱动市场空间提升

移动互联网迭代发展对优质内容生产提出更高要求,而视觉素材是优质内容生产基石。BAT、头条、微博等多家巨头在移动资讯领域开展激烈竞争,内容生态建设成核心环节。同时,政策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继视频、音频、文学内容之后,图片行业有望迎来正版化浪潮。

海外视觉素材市场成熟,中国市场仍处初级阶段

海外正版图片使用率高,是典型成熟行业。中国市场仍处于正版化早期,行业成长快速。视觉中国将分享行业“规模扩大+渗透率提升”双重红利。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6/5.06/6.70亿元,对应EPS为0.55/0.72/0.96元。1月15日收盘价对应每股收益的市盈率分别为45.00x/34.32x/25.94x。考虑可比估值以及公司独特的竞争优势,我们认为PEG1.3~1.5是合理估值倍数区间,对应19年合理PE估值区间40x~46x,即合理价值区间为28.4~33.1元/股,中位数对应合理价值30.8元/股。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中国市场图片正版化进程缓慢,盗版仍然占据主导;视觉中国企业类客户开拓缓慢,与互联网平台类客户合作放缓;竞争环境变化,竞争对手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