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分化难以持续 行情主线强化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2-11 15:1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二,两市分化,沪指震荡反弹收复2900点,创业板高开低走。盘面上,钢铁、煤炭、酿酒、民航机场、保险、银行等行业涨幅居前,电信、环保、医疗、化纤、纺织、医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医疗废物处理、口罩、远程办公、超级真菌、消毒剂等集体杀跌,燃料电池、转基因、农业种植等涨幅居前。大盘走势已修复,后市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面】

1、猪价扰动+疫情影响 1月CPI涨5.4%创八年新高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4%,涨幅较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涨幅创逾8年新高。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16%,影响CPI上涨约2.76个百分点,是推动C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因素。

2、疫情防控债发行提速 公募积极布局“防疫债基”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专门的“疫情防控债”相继出炉。为助力实体经济,不少大型基金公司积极研究,设计专门布局防疫类债券的债基产品。

3、富时罗素3月A股扩容如期进行

2月10日,富时罗素回应第一财经记者称,原定于今年3月的第三批次的A股纳入扩容将如期进行,并不会受到疫情的影响。正式生效是3月23日。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分化,沪指、深成指、中小板震荡走高,创业板休整。盘面上,玻璃陶瓷、钢铁、煤炭、酿酒、民航机场、保险、银行等行业涨幅居前,电信、环保、医疗、化纤、纺织、医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医疗废物处理、口罩、远程办公、超级真菌、消毒剂等集体杀跌,燃料电池、转基因、农业种植等涨幅居前。

玻璃陶瓷领涨:秀强股份、洛阳玻璃、九鼎新材、金晶科技涨停,山东药玻、菲利华、耀皮玻璃、三星新材涨幅居前。

钢铁板块拉升:安阳钢铁、八一钢铁、甬金股份、凌钢股份、韶钢松山、柳钢股份、西宁特钢、山东钢铁等纷纷上涨。煤炭拉升,红阳能源涨停,安源煤业、山西焦化、郑州煤电等纷纷上涨。

燃料电池概念大面积涨停:厚普股份、德威新材、红阳能源、中通客车、汉缆股份涨停。

苹果概念午后拉升:国光电器、鹏鼎控股、科瑞技术、正业科技、歌尔股份涨停,欧菲光、蓝思科技、共达电声、立讯精密、佳禾智能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本次公共卫生事件为A股提供了调仓及抄底的良机。上周险资和北上资金节后连续大笔抄底。创业板指数创出反弹新高,沪指重返2850~3050大箱体,非理性杀跌带来的抄底窗口快速封闭。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药等多个板块节后经过爆炒后纷纷退潮。周一股指6连阳,深成指、中小板收复春节后首日暴跌留下的缺口。周二市场分化,抗疫题材全线杀跌,强周期板块补涨,大金融板块继续控制指数涨速,沪指盘中收复2900点;而我们反复强调的新能源汽车和5G产业链这两大主线进一步强化。操作上,建议重点跟踪5G、特斯拉产业链;短线可关注底部蓝筹的补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