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沪指半日跌0.59%,抗病毒相关题材集体回调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07 11:3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续反弹修复后,沪深两市股指今日早盘整体维持震荡走势,抗病毒概念连掀涨停潮后,今日集体回调,前期火热的特斯拉概念跳水,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跌近2%,上证综指、深证成指跌1%。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股指盘中快速杀跌,市场出现一小波恐慌情绪,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明显增加。与此同时,北向资金再次转向净流出。

盘面上看,前期持续大涨的抗病毒题材领跌两市,是诱导股指盘中大跌的主要因素,体外诊断、生物疫苗、免疫治疗、流感等跌幅明显。特斯拉连续大涨后,今日盘中出现跳水,安洁科技率先跌停。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题材延续活跃,云计算、国产芯片、网络安全等表现其次。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9%,深证成指跌0.87%,创业板指跌0.82%,两市半日合计成交5993.61亿元。

万和证券表示,对疫情防控持续时间不确定性的担忧,虽然多位国内医疗专家表明疫情会在2月出现转折,也因此市场普遍对2月经济增长压力有较为明确的预期,但疫情防控的持续时间和力度依然有不确定性。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各地防控力度仍在保持或增加,经济活动和社会活动仍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上,市场不确定性较多,短期当以谨慎为主。

华鑫证券认为,市场的热度超出预期,此外北向资金本周四净流入合计135.86亿元,一周之内,两次超百亿的抄底进场动作,说明从外资角度目前指数点位值得进场,对疫情的影响解读也是偏向正面,短期停工的影响无碍全年经济的平稳运行。行情角度,虽然看好A股中长线走势,但短线连续走强之后,量价背离的状态已经出现,三大指数均可能出现短期内反弹高点,投资者应当注意仓位的灵活控制,不过中长期而言回落不妨又是一次战略性配置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洁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