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科创板个股表现活跃 科技成长或率先走出调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2-05 12: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创板个股4日盘中整体走势活跃,截至发稿,近日上市的有方科技涨约60%,威胜信息涨约40%,优刻得、致远互联、芯源微、瀚川智能等均涨停,容百科技、安恒信息、天奈科技、金山办公、中微公司等涨幅均超15%。

(原标题:科创板个股表现活跃 科技成长或率先走出调整)

科创板个股4日盘中整体走势活跃,截至发稿,近日上市的有方科技涨约60%,威胜信息涨约40%,优刻得、致远互联、芯源微、瀚川智能等均涨停,容百科技、安恒信息、天奈科技、金山办公、中微公司等涨幅均超15%。  

中银国际证券指出,科技主线背后的逻辑是经济转型、国产替代和全球性的行业景气度提升,新型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半导体和新能源车的下游需求与疫情相关性较弱,行业景气度向好的趋势更加稳定。经过本轮调整和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出台,前期科技龙头估值过高的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国盛证券认为,随着疫情逐步缓和,预计风险偏好将进入修复期,市场可能将走出黄金坑迎来反弹。并且结构或将成为决定超额收益水平的重点。三重驱动力将引领科技成长率先走出调整:

1)风险偏好驱动:参考03年非典疫情,当疫情缓和市场反弹时,风险偏好是行情主线,TMT成为反弹主力,涨幅远超大盘。当本次疫情进入缓和期后,风险偏好修复同样将引领科技成长获取显著超额收益。

2)流动性环境驱动:近期监管持续释放暖意,明确对实体及资本市场市场的呵护。流动性充裕之下,科技成长板块也更为受益。

3)景气度驱动:在基本面上,科技成长同样具备较强支撑和景气度优势。由此得出结论:虽然当前A股市场正遭遇剧烈调整,但展望后市,认为指数正在出现黄金坑。从风险溢价的角度,已然进入中长期安全边际非常高的区域。而当疫情缓解市场反弹时,中短期重点在结构,科技成长将率先走出调整引领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