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大与700亿战投延长重组期限背后业绩高增长获机构认可

证券之星 2020-01-13 19:2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年伊始,中国恒大(3333.H K)再迎利好。据该公司于1月13日发布公告,鉴于恒大地产重组上市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经与第一批及第二批战略投资者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将700亿人民币股权投资增资协议中约定的实现重组上市期限延期,与第三批战略投资者600亿股权投资约定的期限保持一致,即由“2020年1月31日前”延期至“2021年1月31日前”。

值得注意的是,深深房(000029.SZ)于同日发布延期复牌公告,继续停牌推进重组。去年12月,深深房公告宣布:深深房与恒大的重组排他期和有效期由“2019年12月31日”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种种迹象显示,深深房与恒大的重组正在有序推进。

资料显示,为顺利推进与深深房的资产重组,恒大分别于2017年1月与6月引入第一批及第二批战略投资者,包括山东高速、中信、中融、深业集团等顶级企业与机构,合共引入700亿战投资金。同年11月,恒大引入苏宁等第三批战略投资者,引入600亿战投资金。

在行业马太效应不断加剧的背景下,恒大获得众多顶级战略投资者支持和信任的原因何在?有分析人士表示,核心在于恒大业绩稳健增长。

资料显示,恒大在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合计实现核心净利润1492亿,远高于引入第一及第二批战投所作出的三年888亿净利润业绩承诺,让战略投资者获得丰厚的回报。此外,恒大2019年实现销售6010.6亿,超额完成全年目标,2020年恒大销售目标为6500亿,销售稳健增长将推动恒大盈利持续提升,稳定且高分红的投资标的自然成为投资者追逐的对象。

“此次各方就重组期限延长达成一致,反映了顶级机构投资者对恒大业绩增长充满信心,也显示了它们看好恒大重组的前景”,上述分析人士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深房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