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孙刚:存量资金仍将集中投机个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1-13 08:3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孙刚:存量资金仍将集中投机个股)

3110点附近是3587点和3288点连线所构成的压力线,市场能不能上破这一带的压力,还是具备一定的技术意义的;因为如果上破,市场可以上一个台阶,虽然最终还会回来。而在过去的一年多,市场根本没有机会去上摸3300-3500点的这一个区间,所以3110点的上轨能不能有效上破是触摸这个区间的一个前提。

在实际交易当中,其实判断沪指不是太有意义,前期说过,399606(创业板R指数)已经成为领先指数,最近一个阶段的走势明显比沪指要来得轻松,早在两个月前,399606就已经突破了长期月线上的压力线,所以这两个月的走势是非常轻松的,同时科创板也跌到了一个中期的价位,这两种类型的个股,没有能够明确的见顶之前,市场总是容易顺着原有的节奏继续上行。作为先行指数,399606何时再也涨不动了,沪指才可能诊断见顶,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判断标志。

这也不奇怪,510050(50ETF)的个股因为前期炒作过于猛烈,它不具备更大的爆发力,当然它也不可能暴跌,缓缓地维持上升是它的固有形态。在这种情景之下,从最柔软的地方出发,通常是投机市场应有的选择。399606的相关个股和科创板的相关个股在前期跌幅巨大,而且多数是具有科技的概念,所以市场愿意炒作这一类板块是可以理解的。

当然炒到最后,估计真正能够成为长期科技牛股的不多,所以对这类股票的判断,与其说从基本面的角度去出发,不如从实际的走势出发,只要还是在涨的,那就是投机还在,哪一天再也不涨了,再也不要去考虑它是曾经的科技股。之所以有这种结果,其实还是市场没有更多的增量资金,所以有很多股票随便大盘怎么涨,它们的涨幅非常之小。当前市场的存量资金只能集中精力投机一部分个股,这可能是相当长一段时间市场的必然选择。

从一般的情况来说,春节前后的时间是全年比较好的时间段,这个时间段一般利好多、利空少,而且当前市场是比较小的成交量在推升,所以真的放量以后不见得是多好的事情。此外,深成指的走势也强于沪指,一般来说,当深成指或者创业板指数强于沪市的时候,不用过于担心,只有反过来,当深成指,或者说创业板不怎么涨,而沪指开始补涨的时候要小心,当前还没有看到这样的情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