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一周机构去哪儿?易方达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少龙 2020-01-12 13:4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20.1.6~2020.1.10),A股反弹延续,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28%和2.1%。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共有110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电子、计算机、化工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电子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最多,为18家。计算机行业紧随其后,有17家公司被调研。另外,化工、轻工制造、传媒等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也较多。

近日,液晶领域巨头——韩国显示面板制造商LG Display(中文名称:乐金显示)CEO Jeong Ho-young在CES展会上表示,由于LCD价格下跌,以及全球供应过剩,乐金显示将于2020年年底停止韩国国内LCD电视面板的生产。

对此,平安证券电子团队表示,如若乐金显示2020年年底全数关闭韩国的电视面板产能,则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平安证券电子团队认为,乐金显示关厂实际执行层面有待商榷:1)乐金显示已经在2019年削减了开支、更换了CEO,并启动了自愿裁员计划,2019年计划裁员9000-10000人,这部分因受到韩国劳工工会的严厉反对最终远低于该目标,2020年进一步关闭P7(7代)和P8(8代)生产线存在较大的执行困难;2)目前电视面板整体供给偏紧,2020年上半年有望迎来新一轮涨价,LG电视面板盈利改善有望减缓产能关闭的节奏。如果乐金显示2020年年底全数关闭韩国的电视面板产能,计算乐金显示剩余关闭的电视面板产能面积为1250万平方米,对2020年电视面板的供给影响约2%。展望2020年上半年,考虑到韩国产能的退出及下游备货,预计TV面板有望迎来10-20%的涨价,有利于改善目前面板厂的盈利状况。从长周期的角度,本次韩国产能退出是大陆面板厂商话语权提升的拐点,大陆面板厂受益最直接。建议关注国内电视面板龙头企业京东方A和TCL集团(华星光电上市主体)。

计算机行业方面,近日,特斯拉举行中国制造Model 3向社会用户的首次交付仪式,并于会上正式启动中国制造Model Y项目。华泰证券计算机团队认为,Model Y项目启动及Model 3交付或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进一步增长,逐步加快智能驾驶产业的落地,产业链相关公司或将因此受益。其进一步指出,对于汽车这样一个传统制造行业,已经看到而且能够感知到的产业趋势就是: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未来能够定义一辆汽车(或者说,能够区分不同品牌之间的辨识度)的核心要素,可能不是传统汽车硬件定义的工业化组件,而是软件所定义的智能化组件。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岭南股份累计接待机构达111家,位居首位;世纪华通累计接待94家机构,排名第二;宇信科技累计接待82家机构,排名第三。

在岭南股份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子公司的最新发展情况。其介绍,子公司恒润集团是文旅主题项目高端装备及系统一体化服务供应商,专注于沉浸式游乐设备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集成,主要产品包括飞翔球幕、轨道骑乘、影院剧场等室内外高科技互动体验设备。公司文旅产业另一子公司德马吉是一家致力于全球品牌创意营销的专业性展示服务公司,主要从事全球会展营销服务、全球活动创意概念、展厅展馆创意规划等业务。德马吉基本符合分拆上市的相关条件,但分拆上市还涉及到其他很多因素,公司将结合公司的发展战略,积极筹备分拆上市事宜,此事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博道投资调研了超图软件,淡水泉投资调研了德赛西威,高毅资产调研了世纪华通,景林资产调研了恒逸石化、珠江啤酒、九阳股份等,千合资本调研了杰瑞股份,星石投资调研了锐明技术、九阳股份、德赛西威等,兴聚投资调研了妙可蓝多。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金科股份、超图软件、巨人网络等,华夏基金调研了岭南股份、金科股份、兆驰股份等,嘉实基金调研了超图软件、中科电气、石基信息等,南方基金调研了恒逸石化、金科股份、荣盛石化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新宙邦、妙可蓝多、温氏股份等,招商基金调研了明阳智能、锐明技术、宇信科技等。

海外机构方面,友邦保险调研了妙可蓝多,摩根士丹利调研了中国广核、长亮科技,美银美林调研了中国广核,汇丰银行调研了万达信息,高盛调研了恒逸石化,毕盛投资调研了岭南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