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春季躁动逐步展开 指数中枢或再次抬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2-30 08:4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中枢可能会有抬升。这种基本面组合大概率躁动的级别不会太小,指数中枢可能会出现一次抬升。新时代证券建议,5月份到现在指数震荡相对较窄,但板块差异很大,我们认为未来一个季度板块配置风格上需要适当偏向低估值。一季度指数再上台阶的可能性较大,春季躁动已经逐步展开。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春季躁动逐步展开 指数中枢或再次抬升)

新时代证券:指数中枢可能会出现一次抬升

指数中枢可能会有抬升。躁动是每年1季度的关键词,每年都有,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抓住,关键是要理解躁动中非躁动的因素,才能抓住躁动。这一次可能不是小级别的躁动,因为长期来看,2020年盈利和资金趋势都可以改善些,短期来看,经济预期可能会有一定的修复。这种基本面组合大概率躁动的级别不会太小,指数中枢可能会出现一次抬升。

新时代证券建议,5月份到现在指数震荡相对较窄,但板块差异很大,我们认为未来一个季度板块配置风格上需要适当偏向低估值。金融板块(银行、地产)可以适当加仓,这个位置是有一些年度配置资金的。第二个建议配置方向是周期,建议关注有色和航运这两个子行业。第三个方向是可选消费,关注汽车、家电、航空和酒店,这些板块相比较其他消费估值更便宜,受益于经济预期回升。

招商证券:《证券法》修订标志A股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近日证券法第二次修订通过,从证券发行、投资者保护、加大惩罚力度等多方面进行完善。类似1997年证券法颁布、2006年修订证券法实施、2014年发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几次重要的政策调整,此次证券法修订将在未来显著提高居民进行股票 投资的信心。同时,当前低利率环境下,权益资产投资价值凸现。近期公募基金份额明显增长、融资余额突破万亿大关,A股估值中位数开始抬升。在“政策+低利率”加持下,未来居民资金有望持续入市,成为市场加速上涨的重要力量。在此情况下,“低估值低市值低价股”风格大概率占优。

天风证券:春季躁动已经逐步展开

指数层面能否站稳3000点甚至再上台阶,本质上取决于经济预期能否继续改善。当前决定经济预期的变量主要包括两个方面:(1)内生动力,比如制造业投资,背后取决于贸易战不确定性对企业家信心的影响;(2)外生动力,比如基建和地产投资,背后取决于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力度。而一季度刚好是二者都出现改善的重要窗口期,一方面,贸易战进入一期协议的阶段性缓和期,另一方面,降准配合万亿专项债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开始发力。因此,一季度指数再上台阶的可能性较大,春季躁动已经逐步展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