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连续20日加仓 合计净买入近7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毛军 2019-12-12 08:2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资金也加入了长春高新抢筹的行列,近20日净买入长春高新逾11亿元,持股由287万股大幅增加至逾586万股,为历史最高,增仓也超1倍,持股市值达25.68亿元的新高。潍柴动力、宏发股份、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33股期间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原标题:北上资金连续20日加仓 合计净买入近700亿元)

周三,A股整体小幅震荡,上证指数连收8根小阳线。北上资金周三净买入23.68元,连续第20个交易日净买入,20日累计净买入逾698亿元。

百亿重仓股一进一出

20个交易日里,北上资金积极调整仓位,以应对2020年春节行情。在北上资金持仓超百亿元的重仓股中,美的集团、中国平安、五粮液、格力电器等12股获得加仓,贵州茅台、恒瑞医药、招商银行、海螺水泥等8股被减持。

受益消费电子的高度景气,立讯精密业绩近年获得超50%的复合高增长,公司在2019年年报预测中表示,将实现净利润39.48亿元~42.2亿元,同比增长45%~55%。北上资金近20个交易日斥资15.86亿元增持立讯精密4600万股,持股由2.56亿股增至3.02亿股历史最高,立讯精密股价期间也接连创历史新高。股数的增加及股价的上涨,立讯精密成功进入北上资金百亿重仓股行列。

近来因天风证券等由于巨量限售股解禁,股价连续跌停,以及紫金银行明年1月也有巨额限售股解禁而股价大幅下跌,导致北上资金损失惨重。兴业银行明年4月也将有5.63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或为回避解禁风险,近20日北上资金净卖出兴业银行3.8亿元,持股由5.49亿股降至5.3亿股,持仓市值滑落至99.88亿元,跌出北上资金百亿重仓股行列。

格力电器近期公布的逾416亿元混改方案获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同,近期包括中信证券、花旗银行在内近18家券商相继发布研报,看好格力电器混改后的发展前景。其中花旗银行将格力电器评级上调至买进,目标价78元;广发证券给出的合理价值为72.58元/股,较周三格力电器收盘价61.4元高出16%。

近20个交易日,格力电器获得了北上资金逾40.58亿元的巨额净买入,比期间净买入排行第二、三名的股票总和还多;持股由7.7亿股,增至8.44亿股的历史最高,持股市值也首次突破500亿元,达525亿元,距离北上资金持有美的集团市值656亿元又更近了一步。

科技股获重点买入

20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的个股多达192只,其中电子计算机类的科技股最受青睐,净买入超亿元的个股有39只,占比超20%。医药生物板块也获得北上资金的重点关注,期间有20只个股获得超亿元的净买入。

京东方A在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滑54.61%的基础上,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再次同比下降45.18%。但这并没影响机构对其的青睐,近期京东方A连续接待机构的调研。北上资金也斥资17.6亿元增持京东方A,持股由4.88亿股猛增至9.72亿股的新高,增仓1倍多,持股市值也首次突破40亿元。

长春高新截至周三收盘报440.09元,是A股仅次于贵州茅台的第二高价股,虽然价格高企,并且近年累计涨幅巨大,但各方均看好长春高新未来发展。近期,长春高新公告,公司董事长及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公司发展的良好态势及对未来发展的充足信心,出于对公司估值的理性判断,通过二级市场进行了增持。

北上资金也加入了长春高新抢筹的行列,近20日净买入长春高新逾11亿元,持股由287万股大幅增加至逾586万股,为历史最高,增仓也超1倍,持股市值达25.68亿元的新高。

万科A、五粮液、美的集团、宝钢股份、中国平安近20日也分别获得北上资金超10亿元的净买入。TCL集团、韦尔股份、宁德时代、顺丰控股等17股期间分别获得北上资金超5亿元的净买入。潍柴动力、宏发股份、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33股期间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