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股价正式公布 成史上最大IPO

来源:央视 作者:李超 2019-12-06 08:1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价格当地时间12月5日晚间正式对外公布。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是沙特阿拉伯的国家石油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陆上油田—加瓦尔油田和最大的海上油田—赛法尼亚油田,2018年日均出产原油超过1000万桶,约占全球原油总产量的十分之一。

(原标题: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股价正式公布 成史上最大IPO)

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价格当地时间12月5日晚间正式对外公布。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公告显示,每股股价为32沙特里亚尔,约合8.53美元(人民币60.16元,按1沙特里亚尔兑换1.88元计算),这也使得沙特阿美公司此次最终融资的规模达到256亿美元,超越2014年阿里巴巴创下的纪录,成为有史以来全球最大规模IPO,同时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市值也达到1.7万亿美元。按照计划,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将在今年12月11日在沙特的利雅得证券交易所(Tadawul)正式挂牌上市。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次公开募股共发行30亿股,占公司股票总数的1.5%,其中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股票总数的0.5%,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股票则为1%。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机构投资者认购股票资金总量超过1060亿美元,而个人投资者认购股票资金总量则达到1190亿美元,为计划募集金额的4.65倍。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是沙特阿拉伯的国家石油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陆上油田—加瓦尔油田和最大的海上油田—赛法尼亚油田,2018年日均出产原油超过1000万桶,约占全球原油总产量的十分之一。该公司同时也是全球利润最高的企业,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沙特阿美净利润为680亿美元,相当于另一个全球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2018年全年净利润的3.2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