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300亿市值白马股闪崩,机构出现"神仙打架",公司火速免职责任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谢伊岚 2019-12-05 08:3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子公司收购厨邦公司20%股权失败,中炬高新今日闪崩跌停,市值蒸发34.73亿元,7家机构登上龙虎榜。12月3日晚间,中炬高新发布公告,披露了子公司美味鲜公司收购朗天慧德公司持有的厨邦公司20%股权争议案仲裁结果。

(原标题:300亿市值白马股闪崩,机构出现"神仙打架",公司火速免职责任人)

子公司收购厨邦公司20%股权失败,中炬高新昨日闪崩跌停,市值蒸发34.73亿元,7家机构登上龙虎榜。

收购失败股价跌停 公司火速免职责任人

继上周五跌3.05%后,昨日A股酱油明星股中炬高新股价突然闪崩,截止收盘,股价放量跌停,报39.28元,市值蒸发了34.73亿元。

昨天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前五营业部有4家机构席位和沪股通席位,合计卖出金额为6.2亿元,买入营业部有3家机构席位和沪股通席位,买入前五席位合计金额3.6亿元。

中炬高新子公司美味鲜收购厨邦公司20%股权失败,或是昨日它跌停的主要原因。

12月3日晚间,中炬高新发布公告,披露了子公司美味鲜公司收购朗天慧德公司持有的厨邦公司20%股权争议案仲裁结果。

仲裁结果公告显示,中炬高新全资子公司美味鲜拟以现金3.4亿元收购厨邦公司20%股权转让被判决失败,与朗天慧德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不具有法律效力。

12月4日盘后,公司火速发布公告,对此次股权收购失败责任人进行免职。公告称,在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收购曲水朗天慧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20%股权过程中,公司副总经理张卫华存在严重失职行为,董事会决定免去张卫华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该决定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起生效。

广东厨邦成立于2012年,股权结构为中炬高新全资子公司美味鲜持股80%,朗天慧德公司持股20%。

2016年至2018年,广东厨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43亿元、13.02亿元、15.26亿元,净利润1.95亿元、2.66亿元、3.22亿元,分别为中炬高新同期净利润的53.87%、58.72%、53.05%。

因此,广东厨邦作为中炬高新的主要盈利来源,此次回收广东厨邦剩余股权对中炬高新来说尤为关键。

今年3月份中炬高新公告称,美味鲜公司拟以3.4亿元人民币收购朗天慧德公司持有的广东厨邦20%股权,交易完成后广东厨邦将成为美味鲜全资子公司。

中炬高新主营业务包括调味食品、房地产开发、工业园区开发管理及汽车配件等。它是A股市场有名的白马股,股价连续三年上涨,年内累计涨幅达34%。股价背后则是业绩的高速增长,2016年-2018年,中炬高新归母净利润增速均超过25%。

大股东质押98.84%公司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中炬高新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姚振华。

原本为国有企业的中炬高新,早在2015年开始就获得了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多次增持。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中山润田持有中炬高新1.98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92%,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中山润田是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孙公司,钜盛华背后股东则包括宝能创赢、宝能投资集团、浙商宝能、宝能物流等四家宝能系公司。

上位中炬高新第一大股东后不久,中山润田就已将所持公司绝大部分股份悉数质押,已质押公司股份1.962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8.84%,占公司总股本的24.63%。

调味品板块表现抢眼 百润股份年内涨幅近2倍

调味品板块作为典型的消费股,年内表现都抢眼,除了中炬高新年内涨幅超30%,统计显示,还有5只调味品股票涨幅超30%,其中年内涨幅最高的是百润股份,涨幅为182.22%。

近年来,预调鸡尾酒行业发展迅速,市场容量不断扩张,而百润股份是国内预调鸡尾酒行业龙头企业,今年前三季度,百润股份营收为10.16亿元,同比增长19.09%;净利润为2.29亿元,同比增长75.23%,并且,机构一致预期2019年年度净利润增幅为139.06%。

紧随其后是千禾味业和海天味业,分别为90.94%和57.32%。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