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密集调研医药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9-12-02 08:2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机构调研的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有中药行业的康弘药业、众生药业等上市公司,医疗保健设备行业的凯利泰、开立医疗等上市公司,西药行业的丽珠集团、普洛药业、尔康制药、普利制药等。

(原标题:机构密集调研医药行业)

Wind数据显示,上周(11月25日至11月29日)共有74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上周,机构对西药、建筑产品、建材、食品加工与肉类、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等行业个股的关注度较高。

近期,市场延续震荡调整走势,前期强势板块迎来回调,中证医药指数上周下调近3%,远高于上证综指回调幅度。此外,上周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也迎来回调。针对近期市场震荡,嘉实泰和基金经理归凯认为,每到年底部分资金有兑现收益的需求,短期市场震荡和波动在所难免,但看好市场中长期表现。域秀资本研究总监许俊哲表示,经过今年以来接近一年的持续上涨之后,未来一年白马蓝筹股继续整体取得大幅超额收益的可能性较低。基本面继续表现稳定的公司在阶段性休整后,可能重回上涨通道;而那些基本面出现恶化迹象的白马股,有可能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医药板块出现震荡

Wind数据显示,上周共有康弘药业、美亚柏科、开立医疗、普利制药、海能达等74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与此前一周相比,这一数据有所上升。在上周机构调研中,机构对西药、建筑产品、建材、食品加工与肉类、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等行业个股的关注度较高。其中,因近期板块内外部因素扰动较多,机构对医药行业个股的调研明显增多。

上周,机构调研的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有中药行业的康弘药业、众生药业等上市公司,医疗保健设备行业的凯利泰、开立医疗等上市公司,西药行业的丽珠集团、普洛药业、尔康制药、普利制药等。以医疗设备行业上市公司凯利泰为例,上周公司迎来了兴业证券、合煦智远基金、中银基金等机构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的问题有公司目前股权仍比较分散,未来公司对于这一状况有何改善措施等。西药行业上市公司普洛药业上周迎来中国人寿、中航基金、九泰基金、中泰证券、安信基金等数十家机构的组团调研,机构关注的问题有公司后续申报品种情况、公司后续产品适应症会在什么领域、公司制剂布局品种如何选择等。

近期,受医保目录谈判以及前期涨幅回调等因素影响,医药行业出现不小幅度震荡,上周中证医药指数下调近3%,远高于上证综指回调幅度。基金机构观点也出现不小变化。国泰基金的基金经理徐治彪表示,当前市场不少医药、消费类公司已被高估。市场最终都会出现均值回归。上投摩根基金方钰涵认为,虽然医药行业分化明显,但是医药医疗领域是经济弱相关的、满足国民健康需求的刚需型、消费型的支出,从历史上来看,长期可以跑赢整个经济增长和通胀,因此是值得居民长期超配的资产领域。

多重因素交织

上周,市场延续震荡调整走势,前期强势板块迎来回调,除医药板块外,上周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也迎来回调,其中,贵州茅台上周录得5.44%的跌幅,日常消费指数上周下调2.31%,可选消费指数同期下跌0.47%。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从技术面上看各指数的中短期趋势陷入震荡区间,以沪指为例,即使上周一指数有小幅反弹,但由于幅度有限,仍难改变短期内的趋势。博弈层面上,机构临近年末也趋向于防守与止盈。短期来看,市场偏弱叠加临近年底,投资者投资意愿减弱,观望情绪较浓,所以目前防御性的板块或许是不错选择。

针对近期市场震荡,嘉实泰和基金经理归凯认为,每到年底部分资金有兑现收益的需求,短期市场震荡和波动在所难免,但看好市场中长期表现。尤其要关注科技、健康、先进制造领域的机会,特别是5G的发展机会,这些领域将是未来“新核心资产”诞生的摇篮。德邦基金指出,年末临近,资金在涨幅较大的个股和板块锁定收益的需求越发强烈。部分个股尽管基本面向上,但也出现估值偏高的迹象。短期的回调属于正常现象,也恰好为明年的涨幅打下基础。现在需要耐心等待,在合适的机会建仓布局明年。仍然维持中长期看好A股的观点,配置依然以消费和科技的龙头公司为主。

具体到此前表现突出的白马股,域秀资本研究总监许俊哲分析,经过今年以来接近一年的持续上涨之后,未来一年白马蓝筹股继续整体取得大幅超额收益的可能性较低。基本面继续表现稳定的公司在阶段性休整后,可能重回上涨通道;而那些基本面出现恶化迹象的白马股,有可能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因此,对于近期股价在高位持续调整的白马股,根本的分析着眼点还是在于未来的基本面。整体而言,白马股板块内部,将逐步出现明显的股价分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