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月27家5G概念公司接受调研 产业链摩拳擦掌迎接明年5G大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兴旺 2019-11-30 09: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5G投入加大以及5G手机换机潮来临,2020年将是5G产业链大年,相关公司要做好产品规划和研发。赵良毕分析称,明年5G手机会出现换机潮,推动产业链发展,相关公司要做好明年的产品规划和研发。

(原标题:11月27家5G概念公司接受调研 产业链摩拳擦掌迎接明年5G大年)

数据显示,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29日发稿时,11月以来共有27家5G概念公司获得机构调研。业内人士指出,随着5G投入加大以及5G手机换机潮来临,2020年将是5G产业链大年,相关公司要做好产品规划和研发。

热门公司受青睐

在27家获得机构调研的5G概念公司中,14家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调研,工业富联、信维通信、沪电股份、武汉凡谷、中际旭创获得机构调研的家数分别为79家、36家、28家、22家、19家,分列前五位。

工业富联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11月26日,来自安信基金、博时基金、东方证券、光大证券、招商基金等数十家机构的100余人对该公司进行调研。此前的11月4日已有多位机构投资者调研工业富联。据工业富联投资长凃乔彦介绍,公司拥有丰富的5G相关产品,包括物联网M2M模块、CPE设备、MIMO天线、Small Cell基站、核心网等,在部分领域(例如手提电脑嵌入式5G模组)拥有独 家地位。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沪电股份股价(前复权,下同)区间涨幅达216.64%,成为5G概念热门公司之一。沪电股份11月25日在深交所披露,公司具体产品为印制电路板,华为是公司客户之一。11月1日接受机构调研时,沪电股份表示,PCB作为产业链的一环,公司在提高产品技术与品质附加价值、运营效益以及抗风险能力的同时,让客户满意并顺利完成5G建网。

5G概念热门武汉凡谷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达193.83%。公司从事射频器件和射频子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客户为通信行业下游的移动通信设备集成商,如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等。11月6日,武汉凡谷的电话会议吸引22家机构参加。武汉凡谷表示,5G商用时代为行业发展带来良好的机遇。

实际上,下半年以来机构投资者对5G概念公司青睐有加。数据显示,7月、8月、9月、10月,获得机构调研的5G概念公司家数分别为14家、19家、22家、13家。特别是11月,机构投资者调研5G概念公司数量明显增加。

产业链在做准备

华泰证券认为,2019年以来5G产业加速,2020年将迎来5G的“仲夏”,景气度将逐渐从上游向中游传导。同时,对于5G应用的呼唤越发强烈,爆款应用处于萌芽之中。

国内某大型手机厂商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称,下半年以来该公司5G订单明显增多,明年第二季度5G手机将大规模量产。目前上游产业界在探索5G在更多领域的应用,除了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AIOT、智能硬件、汽车等领域也是探索5G的应用场景。5G处于预热到即将爆发的阶段。

安信证券认为,华为引领的5G时代各类AIOT新终端迅速崛起。随着5G商用网络服务逐步走向成熟,5G应用将汹涌而来。

国泰君安通信行业分析师赵良毕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分析称,2020年是5G产业链大年,5G投入将大幅增加,很多公司5G业务占比会大幅提升。产业链正在为明年的5G建设做准备,不少公司在改进技术和准备5G产能。

深南电路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前三个季度,公司的资本开支主要用于无锡基板工厂和南通数通二期工厂建设,以及存量工厂的技术改造,包含5G相关改造。

信维通信接受机构调研时称,过去几年,公司一直加大对5G技术的研发,积极储备5G相关产品,特别是对5G天线、射频前端器件、5G射频材料等未来市场需求广阔的产品领域。

纵横通信则表示,已做好准备全面迎接5G业务。公司未来5G相关业务的收入规模取决于5G的整体投资规模、公司的市场获取能力以及服务能力等因素。公司将借助5G建设契机,围绕主营业务相关领域做大做强。

华泰证券指出,2020年5G网络规模建设将带动传输设备需求快速提升,预计2020年5G相关传输设备投资总金额约为433亿元,同比增长250%。随着5G规模建设的启动,上游环节将进入收获期,中下游环节的光模块及光器件、无线设备以及传输设备等子领域的景气度将逐渐提升。进入2020年下半年,随着5G网络规模商用启动,应用侧的需求将逐渐显现,车联网、工业互联网、VR/AR等应用场景有望从梦想走进现实。

东方证券认为,5G推动消费电子产业链新一轮成长。与手机通信速度直接相关的核心泛射频模块将率先并持续升级,天线与射频前端用量提升、材料升级与工艺创新决定未来市场有望翻数倍,并拉动FPC、连接器、散热方案等相关零组件升级需求;同时,5G手机射频前端升级、毫米波应用、射频器件集成度提升创新SiP新需求,推动射频SiP模组需求未来三年有望翻倍增长,市场规模达50亿美元。

相关产品开始供货

多次参与5G产业链公司调研的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5G技术带来产品和新零部件需求,有技术能力做这些产品的公司就有新机会。

凃乔彦表示,公司5G相关产品陆续在三季度开始小批量出货,预计出货量将逐季上升。公司的云、网、智能制造等业务均受益于5G时代带来的设备转型升级需求。

赵良毕分析称,明年5G手机会出现换机潮,推动产业链发展,相关公司要做好明年的产品规划和研发。

硕贝德表示,随着5G网络的布局,基站天线的需求量将大幅增长,手机将迎来新的换机潮。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天线生产厂商,5G网络的发展将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契机。目前,公司配合全球前几大手机及笔记本终端厂商开发5G的LCP天线产品,并完成相关产品的测试及样品交付。

11月29日,沪电股份在深交所上表示,公司5G相关产品已批量供货。光迅科技同日表示,公司已经开始销售5G承载网用的光模块和器件,2020年5G市场将呈快速增长趋势。

武汉凡谷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在5G方面的布局与客户同步进行,部分型号的5G产品已经通过认证并销售,部分型号的5G滤波器还在认证过程中。目前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仍是4G产品。

创意信息称,公司5G方向主要聚焦在5G小基站、5G基带芯片和5G垂直行业应用三大领域。公司已与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中国联通网络研究院、新华三成都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围绕5G小基站开展研发合作。目前,公司的5G小基站处于产品化阶段,5G基带芯片的核心技术亟待突破。同时,正在通过资源整合打造公司5G垂直行业应用服务能力。共进股份则表示,公司5G小基站已有部分产品完成调试,研发生产稳步推进。

财通证券研报指出,持续看好优先受益5G建设的基站、主设备、射频天线等硬件领域,2019年第四季度运营商将开启对2020年建设的集采,中标企业有望获得大量订单,2020年相关公司的业绩将开始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汉凡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