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印发《智能航运发展指导意见》4股起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20 06:5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秦铁路:8月受港口及台风影响,日均运量110万吨

大秦铁路 601006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匡培钦,闫海 撰写日期:2019-09-11

新闻/公告。大秦铁路公布8月份运营数据,公司核心资产大秦线8月份完成货物运输量3417万吨,同比减少8.83%,日均运量110.23万吨。大秦线日均开行重车76.7列,其中日均开行2万吨列车52.5列。前8月份累计运量2.90亿吨,同比减少3.98%。

8月受港口及台风影响,日均运量仅110.23万吨。8月份大秦线运量较低,仍受多重突发事件影响。一方面8月上旬秦皇岛港六七九公司出现电缆故障影响作业,带来大秦线调入量减少,我们从秦皇岛港和曹妃甸港两港铁路调入量看,8月上旬调入量同比减少13.6%;另一方面8月中旬台风过境渤海湾,影响渤海湾港口作业,影响大秦线煤炭调入,我们仍以两港铁路调入量看,中旬两港铁路调入量同比减少15.9%。此外,火电需求仍然偏弱,从港口铁路调入量看,8月下旬大秦线运量虽逐步恢复,但运量仍未恢复至高位。

预计三季度单季运量同比下滑明显,四季度单季运量恢复增长。单看三季度,大秦线7、8月份运量分别同比减少4%、8.8%,同时秋季集中修提前到9月份,9月单月运量必将同比减少,预计三季度单季运量将同比下滑8%左右。但四季度单季,一方面受大修错期影响,另一方面11/12月来水旺季过后火电恢复,预计单季将转为同比增长。

全年整体风险可控。基于以上三四季度分析,看整个下半年运量虽有少许风险,但整体看风险因素带来的影响也在预期可控范围内。基于以上多因素考虑,我们预计全年运量或在4.40-4.43亿吨范围内,同比减少800-1100万吨。但对于大秦线运输来看,公司跨年度运量已脱离相关性,长看未来3-5年,在“煤源地向三西集中”及“公转铁”大环境下,大秦线基于成本优势,运量长期有望高位维 稳。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138.98亿元、146.37亿元、151.16亿元。从投资角度看,大秦铁路在投资风格属股息防守标的,我们认为应着眼长周期,19年因多因素冲击运量较去年回落,但长周期看大秦线运量将维持高位稳健,同时近期股价回调,若根据9月9日收盘价,若公司2018年的现金分红比率50%来看,19/20年股息分别5.9%、6.2%,当前位置具有股息防守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带来煤炭运输业务不及预期;蒙华铁路开通短期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