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爱奇艺亏损加大 CEO龚宇:内容监管已逐渐放松

来源:时代财经 作者:卢洁萍 2019-11-08 13:5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当前会员订阅收入成为营收主要驱动力以及亏损继续扩大的情况下,增加会员数、增强长视频的变现能力仍将是未来爱奇艺的重点。除此之外,前三季度爱奇艺的收入成本已达82亿元人民币,其中内容成本为62亿元人民币,占其总收入成本的比例高达75.6%,并且均呈现同比增长趋势。

(原标题:爱奇艺亏损加大 CEO龚宇:内容监管已逐渐放松)

在当前会员订阅收入成为营收主要驱动力以及亏损继续扩大的情况下,增加会员数、增强长视频的变现能力仍将是未来爱奇艺的重点。

北京时间11月7日,爱奇艺(NASDAQ: IQ)公布其第三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截至2019年9月30日,爱奇艺实现营收74 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7%,略超此前分析师预期。其中,会员服务收入为37亿元人民币,约占总营收的50%,同比增长约30%。

“尽管宏观环境充满挑战,但我们仍实现了又一个季度的营收增长,订阅业务继续成为我们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如此表示。财报显示,在第三季度末,爱奇艺订阅会员数已达1.058亿,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31%。

不过,订阅收入持续增长的同时,爱奇艺其他业务收入却在下跌。截至第三季度,爱奇艺内容发行收入为6.80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8.5%,在线广告收入为2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约14%。

受监管政策影响导致的内容延迟播出、下行的经济环境、激烈的信息流广告竞争以及去年同期的高基数收入被认为是此类业务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

“因为政府部门的内容监管,在二、三季度极少有古装剧和翻拍剧被播出来,六月以后播出的古装剧一个平台只有一部,但国庆之后内容监管政策是已经逐渐放开了,比如《大主宰》、《庆余年》等管制内的剧大概率会在四季度稍晚一些或明年年初播出来。”爱奇艺CEO龚宇在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透露,“品牌广告的收入增长瓶颈则在于广告主的预算规模比去年大幅减少。”

与此同时,爱奇艺的亏损状况还在继续扩大。财报显示截至第三季度,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已达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4%。营业亏损为人民币28亿元,营业亏损率为38%,而2018年同期的营业亏损为人民币26亿元,营业亏损率为37%。另外,虽然目前爱奇艺订阅会员数量在持续增长,但环比增速却有所下降。

除此之外,前三季度爱奇艺的收入成本已达82亿元人民币,其中内容成本为62亿元人民币,占其总收入成本的比例高达75.6%,并且均呈现同比增长趋势。

对于现在的高内容成本,王晓东在电话会议中如此解释,“爱奇艺将内容成本视为投资的一部分。例如,版权收入是被动投资,原创和自制内容是能动投资,所有这些投资都是视频业务的组成部分。”

不过,他还表示,版权收入在以后并不会继续是爱奇艺业务的主要部分,原创和自制内容才是投入重心,“明年我们的内容成本将会控制在70%以下。”

“长视频未来的重点是会员化和货币化,改编成游戏、授权等多种变现方式将继续增强。”龚宇还透露例如西瓜视频、好看视频之类的短视频将会是爱奇艺未来的投入方向之一,“现在已经在加大投入了,但这不是短期就能看到增长的,这需要长期的投入。”

而对于2019年第四季度的业绩,爱奇艺则预计总收入将介于68.6亿元人民币和72.8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在 -2%和 4%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