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CIS芯片出现缺货现象 需求快速增长 六股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1-06 01:5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兆易创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兆易创新:Flash、MCU需求反弹,二季度经营改善明显

兆易创新 603986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赵琦,王达婷 撰写日期:2019-09-09

支撑评级的要点

二季度单季改善明显,营收创新高。尽管上半年受行业景气度等影响,营收同比增速仅为8.63%,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0.24%,但二季度公司经营改善明显,单季度实现营收7.46亿元,同比增长31.98%,创上市以来单季度营收新高;实现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1.43%。毛利率方面,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7.85%,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上半年,销售费用率为3.71%,同比增长0.4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25%,同比增加0.0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5.37%,同比增加0.49个百分点。

存储、MCU新产品进展显著,需求反弹贡献收入增长。1)存储方面,公司持续开发新产品,推进技术升级。NORFlash,推出业界最小封装的低功耗宽电压产品线,面向物联网、可穿戴等应用;推出国内首颗符合JEDEC规范的8通道SPI产品,面向高性能应用;推出256Mb、512Mb产品,面向工控、汽车电子等高可靠性高性能领域;GD25全系列产品获车规级认证。NANDFlash,高可靠性38mSLC产品已稳定量产,将推进24m制程产品。2)MCU方面,公司持续扩展MCU产品组合,推出全球首颗通用RISC-VMCUGD32V产品系列,面向物联网、工控、智能终端等应用。

收购思立微,实现从存储、控制到传感的平台型布局。上半年,公司积极推进对思立微的收购整合,并于6月份实现并表。思立微是国内领先的指纹识别传感器企业,而公司在Flash和MCU领域技术领先,对思立微的收购整合,将有助于公司实现从存储、控制到传感、互联、边缘计算的平台型战略布局。

估值

考虑思立微已于6月份并表,以及Flash和MCU需求反弹,公司Q2单季营收创新高,净利润恢复正增长,我们上调公司19-21年的EPS至1.56、1.94和2.51元,对应PE分别为91、73和57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Flash、MCU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业务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