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11-04 08:4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4日(星期一),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易会满: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将引入科创板经验

自去年11月黄浦江畔一声宣告,一年时间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改革顺利落地,科创板平稳运行已满百天。作为“试验田”,科创板改革取得哪些突破?如何评价科创板成效?未来改革经验将如何推广到全市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如何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如何?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就相关话题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国资委五方面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3日表示,鼓励支持国有企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与各类所有制企业深化合作。推动国企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作用,坚决退出不具备竞争优势的非主营业务,通过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更多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强定力聚合力 管好退市“出口”

从严监管信号频频释放,今年以来已有16家公司退市,创历史新高。从经营层面来看,若四季度业绩不能有所改善,部分公司或拉响退市警报。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正逐渐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的良性态势,但也有不同声音提出质疑,“出清”步伐是否过快,市场能否承受。

创业板改革呼之欲出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谈到,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这是监管部门在最近半个月内第二次明确提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从科创板经验积累、监管部门充分准备和资本市场深改系统推进来看,创业板改革呼之欲出。

上海证券报

改革将从科创板“试验田”稳步推向全市场

如何评价科创板成效?未来改革经验将如何推广到全市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如何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如何?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就相关话题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网贷机构风险出清提速:多数良性退出 少数平稳转型

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日,互 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加快网络借贷机构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下一阶段要坚定持续推进行业风险出清,将稳妥有序化解存量风险、多措并举支持和推动机构良性退出或平稳转型作为重点,切实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维护各地经济金融和社会政治稳定。

完善基础制度 夯实自律管理 沪深交易所修订会员管理规则

日前,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修订会员管理规则。本次修订,以完善基础制度、防范金融风险、压实会员中介责任为重点,着力把好市场入口关,加强交易全过程监管,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相关要求。

控股股东陷入债务危机 中昌数据前景难料

由大股东债务危机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正将中昌数据推向内忧外患的境地,尽管公司极力淡化大股东方面的负面影响,但“覆巢之下焉有完卵”,面对着外界的担忧,面对着监管部门的追问,中昌数据能否迈过当前这道难关,尚未可知。

证券时报

易会满:改革将从科创板稳步推向全市场

根据上交所数据,40家科创板公司上市首日平均上涨150%,截至10月底,首批25只股票较发行价上涨约90%,股价趋于理性;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已有440多万;科创板日均成交金额142亿元,占同期沪深两市成交的3%,交易活跃度较高。

网贷机构分类处置风险加快出清

P 2 P网络借贷机构处置有了最新方向。记者获悉,近日,互 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了加快网络借贷机构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

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信披指引

日前,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4号——员工持股计划》。这是深交所全面梳理整合自律监管规则体系、夯实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的最新进展,也是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

沪深交易所修订会员管理规则 完善基础性制度

日前,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新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规则》。据介绍,本次修订以完善基础制度、防范金融风险、压实会员中介责任为重点,着力把好市场入口关,加强交易全过程监管,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相关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