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家电板块指数大涨6.4%!格力、美的联袂飙涨,北上资金又提前埋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1-02 08:0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中前三季度营收过千亿元的公司有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尔智家3家,分别实现营收2209.18亿元、1550.39亿元、1488.96亿元;净利润213.16亿元、221.17亿元、77.7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9.08%、4.72%、26.16%。

(原标题:家电板块指数大涨6.4%!格力、美的联袂飙涨,北上资金又提前埋伏)

昨日,是11月首个交易日,A股各大股指均实现开门红。市场的大涨与资金的持续涌入紧密相关,北上资金连续放量抢筹,昨日净买入74.5亿元,为1个多月来最大净买入额,也是连续第7个交易日净买入,周净买入逾230亿元,为年内第3大周净买入。融资客也是大幅加仓A股,融资余额连续4周增长。

盘面上,家电板块表现异常活跃,板块指数大涨6.37%,创年内新高,离历史最高点也仅一步之遥。成交量由昨日的111亿元,急速放大至194亿元。华帝股份涨停,格力电器、海尔智家大涨逾8%,苏泊尔、美的集团大涨6%以上。港股市场海信家电大涨逾9%,海尔电器、创维集团均涨超4%。

行业见底迹象明显

昨日公布的10月财 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7,较9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回升,与2017年2月持平,为2017年以来最高,宏观经济见底企稳迹象初显。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PMI虽然不太理想,但新出口订单,自8月份开始,出现见底迹象。而新订单领先于生产,因此新出口订单的企稳,是整体PMI有望企稳的重要的先行指标。而家电又是中国出口的大项,出口形势的好转,直接利好行业发展。

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显示,9月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30亿元,同比增长5.4%,较上月提升1.2个百分点。其中,家用空调出货量改善最明显,9月销量970.7万台,同比增长8.1%。

另外,“双十一”销售高峰即将来临,天猫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海尔、美的、小天鹅、科沃斯、格力、海信等14个家电品牌预售阶段成交过亿元。

刚刚公布完的三季报,也印证了家电行业的见底回升。三季度,家电行业销售毛利率同比提升1.23个百分点至25.21%;净利润同比增长22.06%,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6.45%,为最近六个季度最快的增长速度;行业经营性净现金流达358.13亿元,比去年同期315.73亿元,提升了13.43%。

北上资金大幅加仓

生产加工家用小电器电热水壶的天际股份增速最快。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673%。创维数字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也超100%,金莱特、日出东方、*ST德奥等三季报同比扭亏。

行业中前三季度营收过千亿元的公司有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尔智家3家,分别实现营收2209.18亿元、1550.39亿元、1488.96亿元;净利润213.16亿元、221.17亿元、77.7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9.08%、4.72%、26.16%。

北上资金持股市值超百亿元的个股总共有18只,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尔智家全部在列。10月以来,北上资金连续加仓美的集团,仅有1个交易日净卖出,累计净买入25.87亿元,为北上资金10月唯一一只净买入额超20亿元的个股。北上资金持有的美的集团市值达到逾580亿元的历史最高峰,为北上资金的第3重仓股。

北上资金近期也是连续加仓格力电器,持股增至目前7.4亿股历史最高点,持仓市值逾434亿元也是历史最高,为北上资金第5大重仓股。北上资金目前持有海尔智家逾7.94亿股,市值127亿元,均为历史最高,为北上资金第16大重仓股。

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发表报告指,从各个品类双十一预售情况看,美的在营销推广上收到了较好效果,几乎所有品类的市场份额均有所提高。分领域来看,在龙头优势更为明显的冰洗领域,海尔、美的两强垄断的趋势更加明显,苏泊尔则在厨电、生活电器板块延续了过去一年的增长趋势。

长城证券研报指出,线上渠道更加符合眼下我国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同时线上商品的性价比相对更高,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线上渠道在全渠道的占比将会进一步提升。同时新零售模式也逐渐进入大众视线,下沉市场的线上渠道也在不断拓展。我国白电市场目前渗透率已经达到较高水平,提升空间较小,存量市场是未来各品牌竞争的主要区域。龙头企业凭借其产品和品牌优势,将在线上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国盛证券称,继续看好白电龙头的投资机会。预计2019年四季度空调行业增速将继续回暖,一方面由于去年四季度同期基数较低,另一方面,行业龙头加大终端销售力度,动销将加速,后续出货端也有望继续好转。公司层面,重点推荐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和海尔智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