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家ETC公司大幅上调三季度业绩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崔小粟 2019-10-25 08:3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4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10月16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47亿户,完成发行总任务的77.02%。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银行依然保持高强度推行ETC的态势,政策催化不断,下游供不应求,多家ETC设备上市公司上调三季报预期。

(原标题:多家ETC公司大幅上调三季度业绩预期)

10月24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10月16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47亿户,完成发行总任务的77.02%。其中,今年全国新增ETC用户6632.44万户,完成新增发行任务的60.2%。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银行依然保持高强度推行ETC的态势,政策催化不断,下游供不应求,多家ETC设备上市公司上调三季报预期。

已完成发行总任务的77%

吴春耕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即将结束。从11月份起,将转入联调联试和试运行阶段。在部级层面,收费系统改造项目部级工程建设、部级双活中心建设、交通运输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试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满足后续联调联试要求。省级层面,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推进。截至10月16日,ETC门架系统建设完工率为53.7%,辽宁、江苏已经全部完工;ETC车道建设改造完工率达64%,山西、辽宁、黑龙江、江苏、青海、新疆等6个省份已全部完工;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改造完工率达79.7%,天津、山西、辽宁、江苏、四川、陕西、上海、新疆等8个省份已全面完工;省界收费站正线设施改造完工率为30.6%,辽宁、黑龙江、宁夏、新疆等4个省份已全面完工。

在ETC发行方面,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改委印发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方案,将发行任务分解至各地,对接六大商业银行和中国银联,指导各地利用线上和线下多种渠道大力推动ETC发行。截至10月16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47亿户,完成发行总任务的77.02%。其中,今年全国新增ETC用户6632.44万户,完成新增发行任务的60.2%。

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明确,到今年年底,全国ETC用户数量将突破1.8亿户,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ETC全覆盖。ETC车道将成为主要收费车道,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从2019年7月1日起,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

多家公司上调三季报预期

全民ETC的时代,让相关上市公司赚得盆满钵满。

万集科技在半年报中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7000万元-9000万元,同比增逾5倍。10月15日公司发布公告上调业绩预期,预计前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1.26亿-1.3亿元,同比增近9倍。公司称,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1.37亿-1.41亿元,同比增长1038.10%-1071.26%,远超此前预估的单季度增幅。

公司称,报告期内,随着全国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推进,ETC推广力度逐步加大,为实现全年目标,下游客户加大车载标签的采购力度,同时公司扩充的产能在第三季度得到释放,车载标签出货量较以往同期大幅增长,导致公司整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

金溢科技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3.49亿元至4.0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46.26万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04亿元至3.62亿元,同比预增21477.98%-25613.56%,上年同期盈利141万元。

对于净利润巨幅增长的原因,金溢科技解释称,受益国家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的普及应用,公司ETC相关设备市场需求旺盛,今年以来公司获取的销售订单成倍增长,导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销售毛利均同比大幅上升,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

亿纬锂能此前预计7-9月归母净利润为3.8亿元至4.5亿元,同比增长75%-105%。公司在上调三季报预期后表示,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6.4亿元-6.7亿元,同比增长190%-205%。公司指出,在消费电池方面ETC及智能表计用锂原电池和SPC需求叠加,出货量成倍增长,产品毛利率上升,净利润大幅提升。

市场前景广阔

从行业前景角度看,业内人士表示,中长期来看ETC将成为必需品,预计2020年装机为0.8亿套。经过2019年-2020年高速增长后,考虑ETC寿命为3年-5年及每年车辆销售为2000万辆-3000万辆,后续市场将逐步稳定在4000万-5000万套/年左右。

国信证券行业研报表示,考虑到2020年初高速公路ETC通行费优惠政策开始实行,春运时点逐步临近,今年四季度发行量或超预期,有望完成甚至超过1.8亿户的目标用户总量。2020年7月开始,OBU(车载电子标签)也将进入前装选配,推动OBU需求持续增长。此外,在ETC快速普及的背景下,ETC支付的应用场景有望向停车场、路内停车、加油站、汽车美容等汽车消费场景延伸,仅停车场场景市场空间即超过2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