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我国通用机场数量首次超过运输机场数量 六股飞

来源:新华社 2019-10-22 06:1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机场:业绩重回平稳增长,积极扩建新产能

深圳机场 000089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黄凡洋 撰写日期:2019-04-29

国际线快速增长,持续推进高峰小时容量提升:2019Q1深圳机场流量稳定增长,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4.7%和7.9%。其中国际线保持快速增长,据民航数据控报道,国际(含地区)旅客吞吐量达到135万人次,同比增长26.9%,占比提升至10.2%。目前深圳市正以国际化为发展目标,国际航线开拓是政府和公司共同的需求,通过政府补贴和减免航空收费等方式,预计国际线流量仍会高速增长。另外公司Q1正常率达到88.9%,仍努力在年内将高峰小时容量提升至53架次,预计公司流量增速将维持。

业绩表现平稳,期望免税带来边际变化:公司营收增速与旅客吞吐量增速相仿,预计航空收入增长稳定。在2018Q4集中计提人工成本和维修费用后,Q1营业成本增速放缓,同增7.3%,毛利率小幅提升0.3pct。目前深圳机场免税业务占比营收较小,但伴随国际线旅客占比快速提升,以及进境免税店成熟,免税业务销售或将逐渐贡献更多增量,提高业绩增速和盈利能力。

积极扩建新产能,关注卫星厅投产成本端变化:公司正逐步接近产能瓶颈,已经开始筹建新产能,卫星厅项目及T3适应性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74.5亿,将于2020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届时深圳机场设计产能将达到6700万。同时,3月底发改委同意实施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约93.5亿,预计由市政府和民航局出资。目前公司资产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维持在15%以下,资本开支或使公司在未来1-2年寻求外部融资,预计将增加利息支出,拉高公司资产负债率。卫星厅投产后,将带来人工、折旧和水电等运营成本阶梯式增加,需关注对成本端和业绩的影响。

投资建议

深圳机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流量增长无忧,国际枢纽定位,将逐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正积极扩建新增产能及时打破瓶颈。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8/0.42/0.36元,对应PE分别为23/21/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粤港澳其他机场分流,新产能资本开支超预期,国际化战略执行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