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9个交易日收获8个涨停板 诚迈科技否认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

10月20日晚,最近9个交易日收获8个涨停板的华为概念股诚迈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公司对相关传闻进行了核查,公司目前不持有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任何股权。关于是否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并接触核心技术,诚迈科技回复称,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鸿蒙系统相关业务暂对公司收入影响较小。

(原标题:9个交易日收获8个涨停板 诚迈科技否认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

10月20日晚,最近9个交易日收获8个涨停板的华为概念股诚迈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公司对相关传闻进行了核查,公司目前不持有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任何股权。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鸿蒙系统相关业务暂对公司收入影响较小。2019年上半年,来自华为的收入为9229.11万元,公司总收入为29285.54万元,华为占比为31.51%。公司与华为公司的合作可能存在单一客户收入集中等风险。

相关传闻不实

9月30日晚,诚迈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武汉诚迈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评估出资,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各股东方合计以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评估出资,共同于北京注册设立一家新企业,从事软件研发。10月13日,诚迈科技又公告称,由于万隆(上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未能在约定的时间内出具武汉诚迈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及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资产的正式评估报告,董事会经审慎考虑后,决定取消将本次议案提交给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最近诚迈科技在二级市场备受追捧。东方财富数据显示,诚迈科技10月8日至16日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10月17日早盘一度涨停,最终收报72.37元,上涨5.63%,当天成交额15.67亿元。

对此,深交所10月17日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认真核实媒体有关传闻,有针对性地予以澄清说明,并说明评估工作未能按时完成的原因,评估的具体进展,公司与评估师之间是否就评估事项存在任何争议和矛盾,对外投资事项是否发生不利变化以及目前的进展情况,是否存在误导或忽悠投资者、哄抬股价的情形。

10月18日,诚迈科技股价再次涨停,当天收报79.61元,成交额为8.81亿元。10月20日晚间,诚迈科技回复关注函称,关于“诚迈持有深度科技45%股份”,经核查,公司目前不持有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任何股权,该传闻不实。关于“公司的武汉深之度与华为公司合作开发鸿蒙系统软件”,经核查,公司不持有武汉深之度任何股权,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该传闻不实。

此外,诚迈科技称,关于“诚迈科技和360老板周鸿祎合作成立新软件公司,开发操作系统”,经核查,截至目前,公司现有子公司或参股公司未包括与360公司或其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鸿祎先生合资合作成立的,业务范围包括“开发操作系统”的软件公司。

诚迈科技还表示,公司正在继续推进与相关方的投资事项,如有按相应法律法规及深交所规定需要披露的信息,公司将及时进行披露。公司及董事会的各项行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规则》等规章制度,公司不存在误导或忽悠投资者、哄抬股价的情形。

暂对公司收入影响较小

值得关注的是,深交所在关注函中指出,互动易和股吧上,投资者对公司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情况表示关注,公司仅表示系华为的业务伙伴。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近期合作方向和业务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诚迈科技回复称,公司与华为公司的合作模式为项目、资源、技术、产品等合作模式,合作内容主要涉及智能终端、芯片、运营商定制等相关业务软件技术服务领域合作。其中项目及资源合作模式主要为软件技术人员劳务输出业务。

诚迈科技称,公司与华为合作中,软件定制服务和软硬件产品的开发和销售获取的收入相对较少。公司与华为合作业务方向和业务量随华为业务发展变化,近期保持了相对稳定发展,未发生重大变化。

关于是否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并接触核心技术,诚迈科技回复称,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鸿蒙系统相关业务暂对公司收入影响较小。

此外,关注函还要求说明华为公司近两年对公司收入的贡献、占公司收入的比例及变化趋势,并结合合作情况及其对公司的影响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对此,诚迈科技回复称,华为公司(包括其子公司)近两年对公司收入的贡献、占公司收入比例情况分别为2017年公司来自华为收入为15430.47万元,公司总收入为48607.62万元,华为收入占比为31.74%;2018年,来自华为收入为15177.41万元,公司总收入为53401.38万元,华为收入占比为28.42%;2019年上半年,来自华为收入为9229.11万元,公司总收入为29285.54万元,华为收入占比为31.51%。

诚迈科技表示,根据来自华为公司的收入情况,华为公司近两年及2019年上半年,均为公司第一大客户。公司与华为公司的合作可能存在单一客户收入集中的风险,公司议价能力变化的风险,以及来自竞争对手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