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为开发者大会今日开幕!鸿蒙系统蕴含哪四大机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4 10:4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足鼎立。

(原标题:华为开发者大会今日开幕!鸿蒙系统蕴含哪四大机会?)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华为官方消息,华为开发者大会2022将于11月4日-6日在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举行。

此次大会以“以创新照见未来”为主题,汇聚智能家居、智慧办公、影音娱乐、智慧出行、运动健康五大场景下的创新体验,还有诸如松湖对话、技术论坛、华为河图游戏、湖畔音乐节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经过此前三年三界的发展,如今的华为开发者大会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软件生态盛会之一,HDC每一次在鸿蒙系统生态上的创新和不断更新迭代的HarmonyOS开发框架,已经成为苹果WWDC、谷歌I/O大会之外,科技圈层、广大消费者、开发者最关注的技术盛宴。

2019年8月9日首届HDC,华为HarmonyOS系统开天辟地,革命性地提出了分布式技术,致力于破除终端设备间的壁垒,率先落地智慧屏。

2020年9月10日第二界HDC,HarmonyOS 2亮相,分布式能力的重大升级,开始支持手机等多种终端设备。将生活场景中的各类终端进行能力整合,实现了不同的终端设备之间的快速连接、能力互助、资源共享,匹配合适的设备、提供流畅的全场景体验。

2021年10月22日第三届HDC,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正式发布,利用鸿蒙系统分布式协同计的特点,多设备间可组合形成超级终端,万物智联的未来科技形态初步展现。

今年7月27日,随着HarmonyOS 3的推出,全场景多设备协同体验全面进化,带来了超级终端、鸿蒙智联、万能卡片、流畅性能、隐私安全、信息无障碍六大升级。

值得一说的是,三年时间里,鸿蒙的迅猛发展不仅仅实现了从 0 到 1 的突破,更是快速迈进了 1 到∞的遥远征程,基座的稳固,生态的不断壮大,让鸿蒙成为面向未来万物互联互通时代里,最无法忽视的中坚力量。

据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介绍,HarmonyOS3已于9月启动规模升级。截至今年7月底,搭载HarmonyOS2的华为设备已经突破3亿台,鸿蒙智联设备超过1.7亿台,是史上发展最快、也是覆盖升级机型最多的操作系统之一。

从一定程度上说,鸿蒙生态已经初具规模,鸿蒙系统也已然成为全球第三大操作系统,打破了苹果IOS系统、谷歌安卓系统的市场垄断格局,与两者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华为官方此前表示,2023年鸿蒙OS装机量目标为12.3亿台。据计算,若华为顺利完成装机目标,将实现3年内23.6倍的装机量增长。

光大证券认为,鸿蒙3.0作为华为十年磨一剑的代表作,将为华为终端提供核心竞争力。鸿蒙也将继续推动中国科技行业的发展,带来四大机会。

1)鸿蒙终端

由于政策和技术的驱动,产业物联网将加速落地,未来产业物联网的设备连接数增速将快于消费物联网,根据GSMA Intelligence预测,产业物联网连接数在2020年到2025年将实现2.2倍的增长,高于消费物联网1.6倍的增长。

优博讯作为开源鸿蒙项目群B类捐赠人,将基于OpenHarmony系统创建行业级物联网智能终端项目。拓维信息成立与华为成立了HarmonyOS联合创新实验室,打造基于OpenHarmony的工业互联网和其他行业发行版和行业泛终端。

2)响应适配鸿蒙的国产芯片

鸿蒙的开启加速了产业链的进化,而芯片则是整个产业链的基石,是市场延伸的起点。未来,RISC-V因其免费开源的特性和灵活性,在物联网时代更具优势,或将在x86和ARM以外形成新的格局,为国产芯片带来弯道超车的机会。

全志科技已上线适配OpenHarmony的芯片产品,瑞芯微在扫地机器人的智能芯片方案上在国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芯海科技基于鸿蒙智联推出蓝牙解决方案。

3)服务鸿蒙推广的方案公司

随着下游应用市场的繁荣,搭载鸿蒙系统的设备数量增多,帮助鸿蒙进行软硬件适配工作的公司将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润和软件负责鸿蒙的接入认证和芯片平台适配等工作,中科创达旗下子公司创思远达发布基于RISC-V的WiFi+BLE芯片的鸿蒙操作系统发行版,均胜电子重点在智能座舱领域进行深度合作,诚迈科技主要为华为提供软件外包服务包括软件技术人员劳务输出业务和软件定制服务等。

4)鸿蒙生态应用开发商

HMS为目前鸿蒙生态中较为成熟的服务体系之一,华为HMS对标谷歌GMS。未来随着搭载鸿蒙系统的设备数量上升,包括但不限于HMS的鸿蒙应用生态还将进一步繁荣,基于鸿蒙的应用开发商也将获得持续业绩增量。

科蓝软件已发布鸿蒙移动金融兼容工具与方案,梦网科技作为华为服务号的服务商,万兴科技旗下多款产品已进入华为HMS生态系统。

万联证券指出,随着HarmonyOS3.0在更多终端上推送,并在B端拓展更多跨行业的应用场景,鸿蒙生态有望快速发展,产业链的直接参与厂商有望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