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州万隆:两大原因造成科技股调整 应对策略出炉!

来源:广州万隆 2019-10-15 13:4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一波普涨之后,今天市场突然发生变化,三大指数纷纷回落,科技股更是集体调整,这种顷刻之间翻脸式的行情,不仅严重影响到了市场赚钱效应,更让投资者的做多情绪直线回落。另一方面则是部分超涨科技股正在丧失自主可控这块上涨基石,前期得益于两国对立大涨的科技股,现在也同样面临着估值回归的痛楚。

(原标题:广州万隆:两大原因造成科技股调整 应对策略出炉!)

昨天一波普涨之后,今天市场突然发生变化,三大指数纷纷回落,科技股更是集体调整,这种顷刻之间翻脸式的行情,不仅严重影响到了市场赚钱效应,更让投资者的做多情绪直线回落。

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深交所规定业绩预告必须在10月15日前强制披露完毕!昨天消息面上曝出一大堆地雷,早盘众多问题个股纷纷跌停跌停,对于市场做多人气形成了较大的冲击,尤其是部分超涨科技股,由于三季报公布的业绩与估值差距较大,让基本派投资者形成了失望情绪。

另一方面则是部分超涨科技股正在丧失自主可控这块上涨基石,前期得益于两国对立大涨的科技股,现在也同样面临着估值回归的痛楚。所以在这两大因素合力影响之下,市场多头信心出现瓦解,最终造成了今天科技股的全面调整。

而面对目前这种较为弱势的行情,我们广州万隆,还是坚持近期以来的一贯观点,认为投资者首先要稳定住心态,不要因为市场短期的波动,而轻易的否认自己中长期的判断;其次,则要尽快制定一个中长线的操作策略,坚定不移的去执行和运用;最后也要仔细分析自己手中的持股的优劣,目前随着市场的调整,个股分化效应必然出现,业绩预增、成长空间大的股票有动力稳定股价,甚至逆势上行,而业绩问题股、垃圾股必将持续陷入下跌深渊。

因此,具体到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以分为两步来走, 第一,短线操作注意不要过度追高,也不要重仓、满仓,防范后续乐观情绪持续兑现的过程中出现的更大幅度的回踩动作,手中如果持有股价过高、估值与业绩不匹配的科技股,或者业绩问题股尽快调仓换股或进行减仓,以规避风险。

第二,中长线则可以调转方向,重点关注或者调仓到,近期国内金融改革推动的“金融科技”板块,以及政策主导之下的“智慧交通”板块,从中优选业绩增长良好、研发投入较大的个股,密切追踪,一旦市场调整结束之后,这个板块或个股出现大资金介入时的低位放量动作,投资者也要敢于重仓博弈其长周期、大波段上涨的战略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