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10月“开门红”牛冠全球 请珍惜黄金大底!

来源:投资快报 2019-10-12 08:3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以来,A股市场走出极为强势的“四连阳”走势,其强势程度牛冠全球。从盘面上看,采掘服务、证券、港口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光刻胶、新材料、农业服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原标题:A股10月“开门红”牛冠全球 请珍惜黄金大底!)

本周以来,A股市场走出极为强势的“四连阳”走势,其强势程度牛冠全球。业内人士认为,3000点以下已经成为必须珍惜的黄金大底,投资者应该满怀信心,迎接难得的历史机遇。

沪指收盘涨近1%日线四连阳券商与石油板块领涨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弱,临近午盘,上证50带动指数探底回升。盘面上,题材快速轮动,数字货币板块依旧强势,雄安新区、航运、工业大麻、水泥等题材概念股走强,银行股集体拉升,知识产权、燃气水务、中药等板块异动拉升,芯片概念股下挫,券商股护盘。

午后两市持续回暖,沪指一度涨逾1%,券商、金融科技、云计算板块持续发力,油气股、通信服务、燃气水务板块拉升。总体上,市场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报2973.66点,涨0.88%;深成指报9666.58点,涨0.3%;创指报1666.83点,微跌0.01%。

从盘面上看,采掘服务、证券、港口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光刻胶、新材料、农业服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10月开门红走势喜人超出不少券商预料

此前,对于10月份的A股市场行情,多数券商仍持谨慎态度,并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保持耐心,静待政策对冲加码。

对于10月份A股行情的展望,包括东兴证券、安信证券、东吴证券、国盛证券、招商证券、中银国际证券、财通证券等7家券商给予的策略观点相对谨慎,认为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将会进入整固状态,可趁机逢低布局;当前做多窗口期仍将继续,但风险偏好边际收敛之下,后续行情将逐步回归基本面;建议控制仓位保持耐心。

中信证券则表示,10月份A股市场将演绎先抑后扬的走势。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的时间点,是观察政策是否再次发力与时间赛跑的窗口,也是投资者年内最后一个逢低配置的机会之窗。

同时,也有券商给予的策略较为积极。方正证券认为,“节前获利回吐资金都流出了,大盘也以回调完成蓄势过程,长假期间美股的波动仅影响A股市场开盘走势,今年以来,A股逆市场一致预期而动,对金秋十月行情充满期待。”

在10月份A股行业配置上,方正证券、东兴证券等多家券商表示,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在即,市场关注点再次回归基本面,建议关注“消费+科技龙头”以应对当前市场分歧;稳定配置仍然以低估值、高股息的防御型板块为主。轻指数、重个股,坚持“金融+科技”行情主线不变,建议逢低关注券商、军工、文化传媒、5G、生物医药及节前逆势走强个股,回避股价年内股价涨幅过高股及退市风险股。

与此同时,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提出新观点:黄金大底是一生中难得的投资机会,要非常珍惜。李大霄特别强调的是香 港市场,周五上午港股上涨563点,涨幅2.19%,港股开始发威。A股上涨12.9点,涨幅0.44%。港股一般来说对利空最敏感,当港股开始发威的时候,说明最困难的时候也许已经过去,港股在8月15号创下黄金大底,与2019年年1月3号创下的点位几乎相等。“而1月3号A股创下了2440点‘少年底’,我们应该对此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港股黄金大底也许是一生中非常难忘的投资机会,‘黄金大底’是一个可以改变很多人人生的机会,要非常珍惜”,李大霄如此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