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处于震荡寻底之中 耐心等待大底的出现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6-02 09:5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震荡收阴,创指继续弱势下行;行业普跌人气冷清,后市操作依旧谨慎。

盘面上,仅工艺商品、券商信托、钢铁行业、公用事业、民航机场、木业家具和煤炭采选等少数行业上涨;医疗、酿酒、医药制造、食品饮料、软件服务、电子元件、环保工程等行业跌幅较大;题材概念上,钛白粉、券商概念、乡村振兴、超级电容等概念表现相对较好,精准医疗、基因测序、社保重仓、医疗器械、超级品牌、国产软件等概念表现较弱。总体而言,市场热点稀少,行业个股普跌。

行业板块上,今天工艺商品、券商、钢铁和煤炭表现相对强一点,笔者老敬认为,券商今日能所有表现,一方面是估值相对合理,二是受到市场给南京证券申相对较高的估值影响,钢铁和煤炭有环保利好方面影响。走势较差的行业板块就是前天我们文章提出获利了结的防守板块,像酿酒、医药、食品饮料,昨天我们文章说昨天给了很好的顺势出货机会。因此,今天的大跌并不意外。后市的行业板块机会上,可操行机会性较小,银行板块可以适度跟踪。总体还是以观察为主,防守板块应该还有反复,继续多看少动。

技术上,沪指今日低开震荡走低,量能继续萎缩,收小阴星。技术指标MACD显示市场调整还没有结束,短期均线也形成死叉,形式依旧有利于空方,今天早盘一波上冲无功而返,缺口依旧未能回补,显示多方力量不足,后市仍将考验3000点。创业板方面,今日反弹力度弱于沪深两市,走出近期低点,收阴线。缺口依旧是短期压力,预计将继续在缺口下方运行,继续注意风险。总体而言,市场正如昨日文章所言,技术回抽不改中期弱势,沪深指数和创业板都处在弱势之中,技术上均还有调整要求,因此,继续耐心等待大底部的出现。

资金上,在昨日全面反弹后,今日资金就选择了获利了结,资金净流流出行业远远多于资金净流入行业。仅有煤炭采选、钢铁、木业家具、水泥建材、工艺商品这几个行业资金小幅净流入。医药制造、电子元件、软件服务、食品饮料、酿酒、商业百货、家电等行业资金净流出较多。总体而言,资金在之前的防御板块上选择了获利了结,符合我们昨日判断,而暂时没有新的板块得到资金青睐,因此后市继续观察资金变化,在资金没有回补和新热点产生前,继续坚持风险预防为主,耐心等待的策略。

综合而言,正如昨日文章分析,短期消息不会改变之前的弱势格局,昨天的反弹我们也从四个角度解读了反弹难以持续的原因,今天行情继续下行,这个时候相信大部分投资者心情并不好,被套的投资者跌的难受,没有被套的投资者等的耐受。其实,投资证券市场重要的一关就是心态,需要不被市场情绪左右的定力,在弱势行情中,看到一急跌认为就是机会,一见大盘跳涨就想去追,这些操作都是非常被动的,我们反复强调,当前生存策略就是赚钱策略,风险控制就是证券投资的根本,是生存之道,没有生存,何谈发展,市场处于寻底之中,但底部也不是一两天能够形成的,需要一些共振因素。操作上,继续维持稳健者谨慎观望为主,激进型投资者在资金没有出现变化前,不宜轻举妄动,等待大底的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