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伦交所“拒婚”后首发声!更多中国企业正筹备赴英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1 13:5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交易所拟要约收购伦敦交易所的“世纪联姻”,最终成为一厢情愿。“拒婚”后,伦敦交易所官方首度接受国内媒体的采访,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回应与中国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情况。

(原标题:伦交所“拒婚”后首发声!更多中国企业正筹备赴英上市)

香 港交易所拟要约收购伦敦交易所的“世纪联姻”,最终成为一厢情愿。香 港交易所抛向伦敦交易所的橄榄枝,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便被宣布无果而终。从9月11日香 港交易所公开发布“喜讯”,伦敦交易所董事会一开始便拒绝该收购提议。随后,伦敦交易所的部分股东也表示对收购价格并不满意。

“拒婚”后,伦敦交易所官方首度接受国内媒体的采访,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回应与中国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情况。

伦交所:仍致力扩大中英资本市场的联系

“姻缘未成”,香 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只能在其网志中“无奈”宣布放弃收购,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遗憾”。李小加表示,香 港交易所的“提亲”,并未得到对方的积极响应。

而李小加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对伦敦交易所的收购是经过深思熟虑、稳妥安排的。很遗憾在此时暂时不能前行,但是条条大路通罗马,香 港交易所的战略方向不变,立足中国,连接世界,拥抱科技。世界上所有的收购都是你情我愿,有时候追求对方是大大方方,有时候是含蓄追求,我们根据不同情况、时机和条件做出决策,我们将继续前行,继续突破。

香 港交易所“拥抱世界”的壮志依旧,而伦敦交易所连接中国的决心同样坚定。虽对香 港交易所的“提亲”事宜并不感冒,但伦敦交易所对于与中国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依旧积极。

伦敦交易所向e公司记者首度表态,对于目前沪伦通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高兴。伦敦交易所仍致力于与中国政府、监管机构和市场参与者合作,以加强和扩大中英资本市场之间的联系。而对于“是否会与深交所进一步互联互通”的疑问,伦敦交易所回应称,沪伦通刚开通不久,现在讨论该机制的进一步扩展还为时过早。

华泰证券GDR交易非常积极

伦敦交易所对于沪伦通发展的高度评价,源自于华泰证券“不俗”的市场表现。伦敦交易所对e公司记者表示,今年6月,华泰证券成为首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敦交易所的中国公司。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华泰证券GDR的交易活动非常积极。到9月初,欧洲的交易总额超过了10亿美元。

另外,对于即将到来的沪伦通股份跨境转换新阶段,伦敦交易所表示非常期待。根据安排,华泰证券GDR兑回限制期为自6月20日至10月17日 。兑回限制期即将于10月17日届满,并于18日开始GDR和A股的跨境相互转换。这将意味着,上海、伦敦两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将进一步加深,迈入一个新的阶段。

目前,沪伦通已正式开通约4个月时间,中国企业通过沪伦通登陆伦敦交易所的步伐是否将会加快,成为市场焦点。对此,伦敦交易所表示,无法对具体公司发表评论,但目前有更多的公司正在筹备中,我们期待欢迎中国上市公司的到来。

从中国上市企业来看,A股公司国投电力、中国太保已披露了发行GDR相关事宜。其中,证监会对国投电力提交的拟发行GDR并在伦敦交易所上市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而中国太保董事会也已经同意公司发行GDR 并申请在伦敦交易所挂牌上市。

可以预见,中国企业以GDR方式登陆伦敦交易所将全面“提速”。

另外,沪伦通的全面“通航”,还需要根据东向业务的进展情况。根据媒体报道,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7月份在访问中国时曾表态,接下去伦敦需要做的显然不仅仅是促使更多中国企业有机会通过发行GDR在伦敦上市,我们同时也特别鼓励英国企业通过发行CDR在上交所上市。

对此,关于沪伦通东向业务何时“启航”的问题,伦敦交易所表示,目前已与上交所合作,正对潜在发行人进行指导,包括参与沪伦通的优势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