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科技股回调银行股微升 存量博弈下机构看重确定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9-09-26 08:4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长假临近,部分市场资金在节前倾向于锁定收益,场内存量博弈特征明显。昨日A股低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55.43点,跌1%;深证成指报收于9671.06点,跌1.4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672.65点,跌1.30%。

(原标题:科技股回调银行股微升 存量博弈下机构看重确定性)

国庆长假临近,部分市场资金在节前倾向于锁定收益,场内存量博弈特征明显。昨日,前期累计涨幅可观的科技股全线回调,而相对滞涨的银行股却有资金流入。

昨日A股低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55.43点,跌1%;深证成指报收于9671.06点,跌1.4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672.65点,跌1.30%。沪深两市共成交5257亿元,成交量与前日持平,下跌并未伴随放量。

各板块中,科技股昨日全面退潮,PCB概念、激光器、芯片和智能手机等板块跌幅居前。在智能手机产业链中,汇顶科技、蓝思科技和信维通信等个股跌幅均超过5%;PCB概念股中,东山精密跌停,沪电股份跌幅超过5%;芯片股中,北京君正、兆易创新等个股跌幅超过8%。

尽管科技股波动加大,前期布局其中的资金收益依然可观。自8月6日沪指短期触底反弹以来,沪电股份涨幅超过60%、北京君正的涨幅超过40%、汇顶科技涨幅超过30%。分析人士认为,正是因为前期部分科技龙头涨速过快,加上长假临近,为回避不确定性,资金倾向于兑现收益,落袋为安。

昨日,部分资金转战前期滞涨的银行股。平安银行率先上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收盘涨幅为3.75%。在平安银行的带动下,银行板块整体走强。截至收盘,西安银行上涨3.22%,宁波银行上涨1.89%,杭州银行上涨1.45%。

在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中,机构更看重确定性。东兴证券表示,当前,电子行业已看到了明确的业绩拐点,毛利、净利同步改善。随着未来5G建设加快推进,政策持续向科技行业倾斜,电子、通信行业的盈利空间有望彻底打开,景气度持续向上。另外,食品饮料板块业绩稳定,市场波动风险上升之际,恰是食品饮料行情演绎之时。医药板块则兼具科技和消费属性,其表现将持续好于市场平均水平。

中金公司表示,代表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新经济龙头公司,是值得中长期看好的方向。科技板块的机会依然值得重视,尽管近期部分个股累计涨幅较大,短线波动可能加大。但在5G时代,中国企业将扮演比3G、4G时代更领先、更核心的角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