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长三角加氢站建设提速 后续还有更多规划跟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24 06:1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三角加氢站建设提速,后续还有更多规划跟进)

长三角加氢站建设提速,后续还有更多规划跟进

多年前,电动车的发展曾因充电设施配套跟不上一度陷入困境,如今加氢站数量不足,难道又要成为制约氢燃料电池车发展的拦路虎?

这一困境正在改善。近日,长三角地区多个加氢站接连宣布奠基或完工,背后参与者既有央企也有民企。而据上证报记者了解,无论部委还是地方政府,后续有望出台更多规划助力氢燃料电池车的发展。

民企、央企纷纷布局加氢站

嘉化氢能港城加氢站开工奠基仪式于9月19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行。该加氢站计划投资2900万元,设计加氢能力为1000千克/天,站内储氢量为1795千克。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江苏嘉化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由嘉化能源控股。嘉化能源副总经理牛瑛山表示,未来3年,公司还将初步实现江苏、浙江和上海的加氢站网络布局,助力长三角氢能走廊建设。

另据嘉化能源9月11日公告,该公司拟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浙江嘉化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负责组织实施公司在氢能领域的技术研发、运用及业务开拓建设。

此外,上证报记者从中石化了解到,中国石化浙江嘉兴嘉善善通加油加氢站已于9月6日宣布建成,这是浙江省第一座集加油、加氢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能源供应站。储氢罐总容量为15立方米,日加氢能力可达500千克,每日可服务供应至少50辆公交车。

长三角地区接连出台支持政策

还有更多规划可期

燃料电池行业专家对上证报记者表示,长三角地区加氢站建设提速,与这些地方积极支持氢能源行业发展密不可分。

近期,江苏省工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联合印发了《江苏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规划》。

根据《规划》,到2021年,全省氢能产业水平处于全国领先,氢能产业主营收入达500亿元,电堆产能达50万千瓦以上。到2025年,将基本建立完整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体系,力争全省整车产量突破1万辆,建设加氢站50座以上。

同样,近期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也联合印发了《浙江省加快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根据该文件,到2022年,浙江省氢燃料电池整车产能达到1000辆,氢燃料发动机产量超过1万台,氢能产业总产值超过100亿元。加氢设施方面,在现有加油(气)站以及规划建设的综合供能服务站内布局建设加氢站,力争建成加氢站30座以上,试点区域氢气供应网络初步建成。

8月下旬,工信部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促进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发展的建议”的回复时表示,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动加氢站规划和建设,完善财税优惠政策,鼓励地方优惠政策向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使用环节转变。

9月3日,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在京召开“加快确立氢能国家战略,切实推进能源生产与消费革 命”专题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建议,在加快确立氢能国家战略中,尽快从国家层面制定我国的氢能战略发展路线图,明确阶段性目标和分步实施的重点,出台研发和产业扶持等政策,尤其是在氢能技术和基础设施等方面。

截至8月底,全国累计推广应用的燃料电池汽车已达2000多辆,投入运行加氢站27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