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消费电子板块牛股频出 后市聚焦5G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9-09-23 08:2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9月,各大手机厂商密集发布新款旗舰机型,在此刺激下,电子消费产品指数持续上涨,板块内牛股频出。平安证券表示,持续看好5G通讯为消费电子行业带来的边际改善的投资机会,尤其在手机射频前端。

(原标题:消费电子板块牛股频出 后市聚焦5G)

进入9月,各大手机厂商密集发布新款旗舰机型,在此刺激下,电子消费产品指数持续上涨,板块内牛股频出。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行业需求旺盛和大客户需求崛起,处于业绩释放期的龙头公司,未来一段时间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手机换机潮来临

2019年被誉为5G商用元年,8月陆续有多款5G手机上市,包括华为Mate 20 X(5G),vivo的iQOO Pro(5G),中兴的 AXON 10 Pro(5G)。进入9月中旬后,各大厂商再次密集发布新款旗舰机型。

9月11日,苹果公司iPad、AppleWatch以及iPhone三条产品线迎来更新。硬件新品共计五款,其中三款iPhone,一款iPad,一款AppleWatch.9月16日,vivo在位于上海的NEXSPACE召开“未来无 界”NEX35G旗舰新品发布会。9月19日,华为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召开发布会,发布了包括华为Mate30系列在内的多款新品。9月24日,小米将举行小米5G新品发布会,发布小米9Pro5G和小米MIX5G两款5G手机,还有全新MIUI11系统与新款小米电视。

国金证券行业研究指出,随着多款5G手机的上市,5G智能终端产业链有望迎来较好发展机会。随着5G手机的成本下降,2020年5G手机有望放量。

从行业基本面看,2019年上半年电子行业盈利能力承压,但二季度边际改善。2019年上半年,电子行业实现营业收入9721.89万元,同比增长10.17%,归母净利润394.38亿元,同比减少3.28%,电子行业营收增速中位数为5.77%,较去年同期下滑9.63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增速中位数为-0.24%,较去年同期下滑15.21%。2019年二季度电子行业实现营业收入5082.56亿元,同比增长7.89%,实现归母净利润233.15亿元,同比增长3.80%;毛利率为15.49%,环比提高0.65个百分点;净利率为4.55%,环比提高0.95个百分点。

关注华为产业链

近期科技股行情如火如荼,消费电子板块成为领涨先锋,板块内产生一批趋势牛股,在当前时点,消费电子板块该如何布局?

平安证券表示,持续看好5G通讯为消费电子行业带来的边际改善的投资机会,尤其在手机射频前端。一方面射频模块需要处理的频段数量大幅增加,另一方面高频段信号处理难度增加,系统对射频前端性能的要求也大幅提高。预计到2023年手机射频(RF)前端模块和组件将达到350亿美元,2017-2023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4%。滤波器的市场空间将从2017年的80亿美元快速成长至2023年的225亿美元,2017-2023年复合年增速达到19%。建议关注手机天线厂商硕贝德、基站和汽车全方位布局的立讯精密,通信PCB龙头企业深南电路和沪电股份。

华创证券表示,当下时点3C正处于短中长期逻辑兼备的戴维斯双击行情当中,有望维持强势:短期而言,2019年三季度苹果三款新机的同时发布以及华为销量的超预期为3C供应链提供业绩支撑,5G新机的频繁发布提供持续的情绪催化;中期而言,在4G完成移动互联网推广普及之后,5G手机的换机进度有较大超预期潜力;长期而言,5G渐行渐近,华为鸿蒙OS和“1+8+N”的产品架构显示了IoT时代智能终端的品类扩张能力。看好华为引领消费电子5G高速物联时代,继续推荐华为产业链核心标的。

财富证券认为,在外部事件拉锯和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行业业绩分化有加剧趋势,保持较高业绩增速的标的将得到市场长期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电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