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五股将要大妖飞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21 06:2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春高新:投资海外双抗平台、利多卡因透皮贴剂,创新管线布局日渐丰富

长春高新 000661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林小伟,经煜甚 撰写日期:2019-09-09

(1)5%利多卡因贴剂(LMP)是一种含利多卡因700mg、大小为10cm×14cm的聚酯贴片,通过利多卡因局部扩散阻滞受损的C纤维、Aδ纤维的钠通道和贴剂的屏障作用达到镇痛的效果。LMP被欧洲药品管理局和美国FDA等多个国家及地区推荐为治疗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一线治疗用药,尤其适用于不能耐受全身用药,如肾功能不全的患者。LMP也被推荐用于其他局部神经病理性疼痛。2018年国内局麻市场近10亿元,尤以罗哌卡因、利多卡因和丁卡因等药物为主。利多卡因2018年PDB样本医院销售额1.1亿元,较2017年增长67%,大部分为注射剂、胶囊剂,仅北京泰德制药一家获批利多卡因凝胶贴膏,2018年上市当年销售额2.4万元,19H1销售额2万元,增长势头良好。国内目前尚无5%利多卡因透皮贴片上市。

安能泰制药已开发出NAL1282利多卡因5%贴片。公司与安能泰制药计划在长春合作兴建水凝胶贴片药品战略合作生产基地及水凝胶贴片药品实验室,长春高新负责购置相关仪器和设备,安能泰制药负责把生产基地提升至符合美国FDA、欧盟EMA、中国NMPA和全球各地要求的药品GMP的认证和生产许可。产品上市后,长春高新负责中国区域销售,安能泰制药负责海外区域销售。从长远来看,公司将通过透皮贴片制剂的平台技术为切入点,仿创结合,开发透皮制剂改良型新药。(2)双特异性抗体药物是目全球肿瘤免疫治疗领域最热门的方向之一,全球目前仅3个双特异性抗体药物上市,国内双抗项目均处于IND或早期临床阶段。本次拟成立的抗体平台合资公司先期选择已知靶点进行二次开发,加快产品开发的速度;后期将开发更具创新性的新靶点双功能抗体药物。

盈利预测与估值:维持预测19-21年EPS7.95/10.48/13.73元,经测算本次重组后,19年摊薄后EPS为8.99元(对应19-20年38X/28X)。公司换股事项稳步推进,当前业绩与估值匹配度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换股进度不确定性;新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