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9-19 08:4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9日(星期四),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国资委:三分之二央企引进社会资本 重要领域混改试点稳步推进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18日在“深化改革添活力砥砺奋进新时代”媒体通气会上表示,目前有三分之二的中央企业引进了各类社会资本,重要领域混改试点稳步推进。国家电网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罗乾宜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关于混改进展提问时表示,下一步,国家电网将研究拓展混改领域,加大混改实施的广度和深度。

深挖“科技+金融” 四季度险资倾向小范围调仓

保险机构对A股上市公司调研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长线资金最青睐的投资领域及最新投资动向。数据显示,8月以来,78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对上市公司调研269次,调研上市公司数量达262家。从行业情况看,半导体、电子元件行业为保险机构集中调研领域。

借助外部投研能力 银行理财曲线入市

据记者18日梳理资料发现,今年以来部分银行成立多只FOF(基金中基金)类理财产品。业内人士表示,FOF/MOM(管理人中管理人)可有效弥补银行理财子公司投资能力短板,扩大资产管理承接能力。对股市而言,银行理财子公司拓展业务将有助于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有望带来可观增量资金。

两融标的扩容满月 融资余额接近万亿

8月19日两融标的扩容,至今已运行“满月”。在此期间,两市融资余额平稳增长,再次接近万亿元,近七成新增标的跑赢大盘。投资者多样化需求得到满足,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发改委:四方面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运行良好

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电力运行等四个方面看,目前中国经济运行状况良好。据介绍,今年1至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2.8%,8月发电量同比增长1.7%,增速比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

国资委:推动国资布局向三领域集中 竞争行业将加大退出力度

国务院国资委9月18日召开“深化改革添活力砥砺奋进新时代”媒体通气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在会上表示:“要持续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前瞻性战略新兴产业集中。除了这三大领域,一般性的竞争行业要加大退出力度。涉及这方面的退出是当前的重要任务,要有序地退或者转为一般性的财务投资。”

上海推出促外商投资26条 支持外资企业依法依规上市

《外商投资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上海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正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筑巢引凤。9月18日,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本市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的若干意见》,以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上海形成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新格局。

银保监会严格规范现场检查立项程序

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完善现场检查制度框架,规范现场检查行为,提升现场检查质效,银保监会就《中国银保监会现场检查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该办法所称的现场检查,是指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银行业和保险业机构经营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行政执法行为,包括常规检查、临时检查和稽核调查等。

证券时报 (专区)

肖钢:不正常的“牛市情结”导致牛短熊长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蓟门法治金融论坛第七十六讲作了题为《终结“牛市情结”——从2015年股市危机中学到了什么?》的主题演讲,对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的前因后果进行了反思。肖钢表示,过度的“牛市情结”会影响监管者心理和行为,媒体在股票市场中作用变得日益重要和复杂,设立金融委是迈出完善应急处理机制的重要一步,纠正监管“父爱主义”要实现六个转变。

新生“互联网寿险”可望引领保险巨头自我革 命

近年走红的互联网保险,多数是财产保险和简单的意外险、健康险等产品。寿险虽占保险业近八成收入,但因业务复杂性较强,一直以线下代理人为主要销售渠道。因此,互联网寿险近乎是保险业最后一个堡垒。随着保险巨头们推出计划,互联网寿险这个山头,被攻下的时间是越来越近了。

上海发布促进外商投资细则 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上市

昨日,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的若干意见,决定与国际通行规则对接,全面提升上海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先行示范区”满月 深圳楼市整体保持平稳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至今天时间刚好过去了一个月。伴随着利好政策的发布,深圳楼市整体上保持平稳,也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