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网民网络安全感总体提升信息保护成热点 六股火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17 06:2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极股份:毛利率改善4.67pct,经营质量改善

太极股份 00236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9-08-23

公告: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13亿元,同比增长11.75%;归母净利润为2,148万元,同比增长7.06%;扣非归母净利润1540万元,同比减少21.87%。中报业绩符合预期。

收入同比增长11.75%,网安是核心驱动力。网安与安全可控是增长核心驱动力,共实现收入6.79亿元,增长46.19%(其中,核心产品人大金仓2019H1收入增长超过50%)。

其他,政务云方面,中标天津政务云,收入同比增长10.12%;政务信息化方面,公司承接的中国政务服务平台上线;企业信息化方面,TECO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信服务评估认证,智慧应用收入同比增长43.47%。2019H1新签合同总额大幅增加,签约总额超过50亿元,预计为安可试点落地影响。

2019H1公司整体毛利率达到23.49%,提升4.67pct,经营质量明显改善。2019H1系统集成业务同比下滑7.13%,收入占比下滑至50%以下,相比于17年集成业务占比58.60%,低毛利率业务占比逐步下降是经营质量改善关键,也是公司转型成功佐证之一。

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长121.32%/23.25%/5.85%。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平稳增长,销售费用增速较快,预计主要为安可推广市场空间大,为应对潜在商机扩充销售团队。另外,资产减值损失3820万元(同比增长274.96万元),主要为非一次性的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的坏账减值准备,也对利润表现造成一定影响。

研发投入1.80亿元,同比增长20.66%,转型期研发投入加大,是影响利润增速原因之一。公司战略方向完全锁定到了数字化服务上,会进一步聚焦政府、信息安全、大型央企等行业,但转型期投入仍大影响短期利润增速表现。未来分为4个方面:1)最核心的是行业智能应用与数字服务,把原来面向行业的解决方案升级到基于数字的智能应用;2)面向政府提供私有云服务;3)大安全方向(含自主可控);4)毛利偏低的系统集成业务(占比逐步降低)。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转型期投入仍大,维持2019-2021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切入更大市场空间的政务云、大数据、大安全等方向,转型期投入较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营业收入为68.26亿元、80.56亿元、98.8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85亿元、4.71亿元、5.87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