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9-16 08:4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6日(星期一),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专区)

降准资金释放 公开市场操作有看点

9月央行降准方案中的第一步——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于16日实施,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降准释放的资金量大、价低,可有力对冲税期、季末监管考核等因素影响,巩固近期货币市场平稳运行格局。在降准实施后,央行将如何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特别是如何应对到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备受关注。

三大支点撑起消费韧性 龙头公司配置价值凸显

作为经济稳定运行“压舱石”,消费业龙头公司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生物三大板块撑起消费韧性。分析人士预计,四季度,消费业上市公司增长会总体稳健,大消费价值主线有望穿越短期波动。与此同时,由于业绩分化加剧,龙头公司配置价值凸显。

欧美“放水”提振股市 外资增配A股成大趋势

在上周欧洲央行如期降息后,市场关注焦点转向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随着全球货币政策持续转向宽松,一场全面的货币宽松潮有可能掀起。对欧美等海外主要股市而言,货币宽松为股市“筑底”,8月走软的股市重回涨势。分析人士认为,在海外股市集体回暖背景下,当前A股稳健,有望加速吸引资金流入。

稳步推广注册制 补齐资本市场体系短板

种种迹象显示,作为科创板最关键的制度创新,注册制稳步推广的第一站将是创业板,落地时间可能会超市场预期。注册制稳步实施,将进一步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短板,联动新三板、区域股权市场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将展现各司其职又高效联通的全新格局。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中国经济70年动能巨变

每一秒钟,1585件快递寄出;每一分钟,服务业企业就能创造出近9000万元GDP;每个小时,“剁手党”网上买买买超过10亿元;每一天,超过1.8万户企业“诞生”……

产业资本出手 “收购+重整”盘活制造业不良资产

不良资产领域正涌现这样的新风向:工业企业资金链断裂出现不良后,投资人拍下整个工业资产包,获得工业用地、厂房、机器设备,并通过追加投入使企业重获新生。选择工业不良资产进行盘活,目的是短期内恢复生产。据了解,部分工厂被重整后,少则三四个月,多则一年及以上,就能重新恢复现金流,而新建厂房的时间和成本则在两倍以上。

寻找潜力板块 公募基金挖掘“新核心资产”

对于核心资产的理解,市场曾一度认为,“得消费者得天下”,或是把核心资产效应简单地理解为防御或“抱团取暖”。在基金经理看来,部分投资者对“核心资产”的理解存在误区,在充分挖掘消费股后,基金经理开始寻找核心资产新领军。

本周多国将公布利率决定 原油黄金行情看涨

继上周欧洲央行推出一系列宽松政策后,本周,又将有多国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定。而在中东地缘冲突风险上升等因素作用下,业内普遍看涨近期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的价格。

证券时报 (专区)

浮动费率基金再开闸 12公司分批试点

记者从基金公司获悉,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有望重新开闸,目前分两批合计12家基金公司试点。据了解,目前已有相关产品获受理。证监会网站显示,两只8月底上报的两年持有期及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已于9月初受理,9月初上报的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也已于近日获受理。

江浙又现“卖房炒股” 机构称尚不普遍

最近,市场上“卖房炒股”又成热门话题,但确有其事吗?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发现,“炒房”氛围浓厚的江浙地区近期确实已有不少人士将房地产套现资金投入股市。

地方债发行近尾声 提前下达明年额度稳投资补短板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今年限额内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要确保9月底前全部发行完毕,并将按规定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专家认为,9月底前地方债剩余额度发行完毕,实际形成投资或可持续到年底。为确保明年初即可使用见效,按规定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其发行节奏依然要提前。

*ST长生暂停上市期满 将迎交易所退市裁决

9月15日晚间,*ST长生(002680)发布公告,暂停上市已于9月15日到期。深交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做出*ST长生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如果被终止上市,*ST长生股票交易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