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管理层把局 华铁股份酝酿易主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11 08:5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了2018年高管层“换血”,华铁股份(000976)实际控制权开始拉开整合序幕,酝酿上市公司易主事宜。对于该项目终止,华铁股份给出的原因包括上市公司股价处于低位、收购双方利益诉求无法达成一致等。

(原标题:新管理层把局 华铁股份酝酿易主)

经历了2018年高管层“换血”,华铁股份(000976)实际控制权开始拉开整合序幕,酝酿上市公司易主事宜。

易主在即

本次易主将发生在当前主要股东之间。

9月10日晚间,华铁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市鸿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鸿众投资”)及一致行动人第二大股东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泰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拉萨泰通”) 拟向拉萨泰通实际控制人宣瑞国控制的企业协议转让其所持有部分股权,预计本次协议转让所涉及的股权比例为8.75%。

据披露,交易双方已就股权转让协议达成初步意向,若股权转让事项最终达成,将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本次交易不涉及有权部门的事前审批。

目前,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江逢坤,担任鸿锋实业监事,持有其80%股份,对应持有上市公司4.71%股份;另外与江晓敏控制的鸿众投资也结成一致行动人。

公司股票将自9月11日开市时起停牌,待公司确定并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对于本次易主,华铁股份表示是为了更有效推动战略转型,持续提高盈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

新管理层上马

华铁股份前身为春晖股份,2016年置入香 港通达资产改名为华铁股份,鸿众投资和拉萨泰通等通过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入主成为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两位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超过35%,董事会随后也进行了改选,新增了宣瑞国等4位成员。

不过,2018年8月24日披露的董事会决议中,原春晖董事会成员中余炎祯、廖雁鸣、祝丽玮均未出席,最终由副董事长宣瑞国主持,实到董事6人,通过了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发行债券预案等议案。相关董事会成员未出席原因彼时并未披露。

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期报告后,高管层发生人事震动,公司原董事长余炎祯、原董事会秘书关卓文、原财务总监郑重华、原副总裁刘国龙等均辞职;随后10月份,董事会迅速选举了新高管层,其中,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石松山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经过三年锁定期后,当年主要股东认购所持限售股也于2019年2月11日解禁。今年7月份,义乌上达与一致行动人苏州上达披露合计减持2.08%,持股比例已降至10%以下;随后,鸿众投资与一致行动人鸿锋实业公布,因股权质押还款及自身投资安排,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总股本的6%。

终止收购着手回购

华铁股份的高层更换期间,还伴随着上市公司资产重组起落。

去年新管理层公布后,华铁股份旋即公告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北京科英精益技术有限公司全部资产,后者系轨道交通行业提供防火、保温、降噪系统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去年6月公布的方案中标的估值11亿元至13亿元,收购之举被视为产业链上的战略投资。

华铁股份总裁王承卫去年6月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还指出,上市公司在年初就与收购标的主要股东开始沟通,期间公司曾多次组织各领域专家对标的公司所处行业、市场发展空间、标的公司产品及技术、财务状况进行调查及综合评估,同时公司管理层实地深入标的公司考察,与标的公司股东、核心团队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交易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对于该项目终止,华铁股份给出的原因包括上市公司股价处于低位、收购双方利益诉求无法达成一致等。

公司也在去年6月份首次公布了回购预案,拟斥资4亿元至10亿元,回购3.13%至7.83%股份;经调整后,回购金额降至1亿元至2亿元,用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期限为2018年7月11日至2019年8月16日;最终公司回购股份比例达到1.13%。

结合市场表现来看,华铁股份股价自去年6月19日开始持续下跌,直至去年7月才逐步企稳;今年公司股价在8月13日触及低位后,截至最新收盘价累计反弹约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华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