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网络信息安全行业三重拐点已现 五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9-11 01:2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信服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深信服:研发投入加大,云计算收入占比继续提升

深信服 300454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曹佩 撰写日期:2019-08-27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5.59亿元,同比增长32.27%;归母净利润0.67亿元,同比减少46.46%;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0.15亿元,同比减少84.89%。

研发投入加大,云计算收入占比继续提升。分产品来看,信息安全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58%,占整体收入比重由去年同期的63.94%下降至本期的62.64%;

云计算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73%,占整体收入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4.60%上升至本期的25.43%;基础网络和物联网收入同比增长37.73%,占整体收入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1.46%上升至本期的11.93%。公司整体毛利率为71.57%,去年同期为74.36%;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研发费用率为32.12%,去年同期为27.08%。

桌面云产品排名进一步提升。根据IDC发布的2018年下半年VCC(虚拟客户端)市场排名报告《PRCVCCSoftwareTracker,2018H2》,2018年中国桌面云市场增速依旧强劲,深信服桌面云凭借优异的技术、方案与服务,以15.9%的占比强势斩获第二名,以全年53.3%的高增长率实现增速排名第一。

增资国信新网,进一步拓展政务市场。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3000万元增资北京国信新网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占国信新网的持股比例为20%。国信新网是国家信息中心的下属子公司,成立后全程参与了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维工作。双方基于各自优势形成互补效应,面向政府类客户提供政务云、网络安全相关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公司围绕信息安全和云计算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云计算市场的快速增长保障了公司中长期的发展。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1.83元和2.39元,维持“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125元。

风险提示:云计算发展不及预期;信息安全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