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9-10 08:3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0日(星期二),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专区)

统筹监管金融基础设施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金融领域重磅政策措施落地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9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统筹监管金融基础设施工作方案》、《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暂行规定》等多份文件。业内人士表示,基础设施是金融市场安全高效运行的基石,应对各类金融基础设施的准入、运作、监管要求等作出统一规范。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建立统一的出资人制度,为未来金融国资改革指明了方向。

补短板防风险 金融统一监管再出重拳

9月9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统筹监管金融基础设施工作方案》。这意味着金融统一监管瞄准金融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薄弱领域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可以预期,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将迈入补短板、明标准、优布局、增效率和创一流的新阶段。

宽货币助力 A股“红九月”渐入佳境

上证指数自8月6日以来开始上行,9月9日再次站上3000点大关。分析人士表示,在宽货币周期的加持下,此次大盘站上3000点,站得更稳、更坚定,A股“红九月”渐入佳境。

防止沦为关联方“提款机” 险企关联交易整治再升级

保险公司关联交易整顿清理工作开始提速。银保监会网站9日发布《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由完善关联方认定标准、科学制定监管指标、加强穿透监管、完善内控和问责机制、加强信息披露和强化监管职能六方面加强管理交易监管,强化保险公司内控管理。

上海证券报 (专区)

逆回购护航短期资金面 央行对冲到期MLF出新招

昨日到期的1765亿元MLF未续作,使市场预期的进一步宽松落空。虽然没有续作LMF,但央行祭出了护航资金面的新打法:开展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以对冲MLF到期的资金扰动。市场人士认为,此举主要为平滑资金面,保证9月16日降准落地前的资金平稳。

29年 A股市值跃居世界第二

70年,新中国从“一穷二白”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9年,A股市场从“老八股”发展成为拥有3600余家上市公司、1.55亿投资者、总市值稳居世界第二的全球重要新兴市场之一,成为市场主流配置资金必不可少的投资目的地。

长三角地区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

记者从9月9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航空枢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亚太门户复合航空枢纽地位基本确立。此前,浦东机场三期扩建、虹桥机场T1航站楼改造等建设已经紧锣密鼓地铺开。随着浦东机场三期扩建主体工程的基本验收,浦东机场将以全新面貌呈现。

从严监管 穿透监管 银保监会为保险关联交易立规矩

征求意见稿下发一年多后,保险公司关联交易新规正式稿终于出炉。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监管,严厉打击通过违规关联交易进行利益输送等乱象,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银保监会已于近日发布《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

证券时报 (专区)

加强对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

金融基础设施是金融市场稳健高效运行的基础性保障,是实施宏观审慎管理和强化风险防控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对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统筹监管,统一监管标准,健全准入管理,优化设施布局,健全治理结构,推动形成布局合理、治理有效、先进可靠、富有弹性的金融基础设施体系。

便利外资加速进场 逐步取消QFII额度管理

外资是A股长期资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调整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等制度鼓励外资入市是机制完善的路径之一。今年以来,外资加速在A股持续扫货,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A股超过1200亿元。

继续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值得期待

从我国资本市场相关深化改革方案已基本成形,改革聚焦市场化、法治化、提高监管效能、对外开放等四方面,到金融委会议部署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强调要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资本市场改革目标愈发清晰,继续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值得期待。

银保监会加强险企关联交易监管 严防利益输送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监管,严厉打击通过违规关联交易进行利益输送等乱象,防范金融风险。根据《办法》,保险公司的关联交易,是指保险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转移资源或者义务的事项,包括投资入股类、资金运用类、利益转移类等多种类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