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3000点得而复失!两市成交近8000亿元,创逾4个月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05 15:0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3000点得而复失!两市成交近8000亿元,创逾4个月新高)

国常会释放降准降息信号,中 美将在10月初举行新一轮谈判,香 港问题出现实质性进展,在如此之多的利好推动下,两市股指今日早盘高开高走,沪指盘中重返3000点,创两个月来新高,创业板指则突破1700点,创今年4月底以来新高。

不过,尾盘期间,香 港地产股跳水大跌,恒生指数尾盘下挫,受此影响,A股尾盘也持续走弱,沪深股指涨幅不断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期股指持续走强,A股成交量明显增加,说明场外增量资金已经逐渐入市。此外北向资金正在加速流入,全天净流入金额达到96.8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7.1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9.72亿元。

盘面上,券商、保险、多元金融、银行等金融板块是引领市场上行的主要力量,在此环境下,软件、5G、电子等科技行业板块也持续走强,水泥建材、煤炭、钢铁等传统经济板块表现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涨0.94%,深证成指涨0.86%,创业板指涨1.18%,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增加,全天合计成交7975.02亿元,创逾4个月新高。

机构看市

海通证券认为,本周市场在消息面平静以及节前的稳定预期下,继续稳步上行,虽然目前指数已步入2900-3000点的平台区,但从市场的资金表现来看,前期的有利因素依旧没有变化,即成交量温和放大、两融余额同步提升、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因此预计后市大概率仍将维持上行的趋势,如果没有出现明显放量的话,市场结构性轮动的节奏仍将延续。

华泰证券认为,北向资金和公募在同一个行业中的个股偏好,更能鲜明地反映出两者对龙头溢价和成长溢价的偏好差异:北向资金偏好享有细分市场龙头溢价的个股,关注“三大要素”构筑龙头股护城河,“三大要素”包括产业链优势位置、行业发展成熟阶段、技术具有全球领先性或独特性;公募偏好享有成长溢价个股,多为快速成长子行业中业绩高弹性个股,受益“三大催化剂”带来的短周期盈利预期差,“三大催化剂”包括短周期盈利波动弹性、政策导向/新兴业态、行业发展空间(渗透率或国产替代率提升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