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9-03 08:4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3日(星期二),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证监会党委召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提出五项明确要求:加大反腐力度 紧盯发行审核等重点领域

证监会9月2日消息,8月30日,证监会党委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樊大志作典型案例通报。会议对系统各级党组织提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五方面明确要求。

李超:从五方面入手稳步推进期货市场改革

9月2日,2019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主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致辞中表示,应从加大品种供给、提升运行质量、扩大市场开放、健全市场法治、强化风险防控五方面入手,稳步推进期货市场改革。

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资本市场再担重任

监管层连续两周释放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信号。特别是金融委会议明确提出,为满足人民群众财富保值增值等多元诉求营造良好的市场生态。这意味着改革将更多地从市场供求两端发力,在未来资本市场改革的顶层设计和具体实践中,投资者权益保护和多元投资诉求的分量将明显抬升。

供给端再起波澜 镍概念站上风口

周期短、行情快,小金属常常爆发惊人行情。上周以来,随着印尼禁矿出口消息发酵,伦镍、沪镍携手大涨,市场人气快速聚集,A股开盘后相关个股也以开盘涨停的强劲表现赚足眼球。

上海证券报 (专区)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深化期货市场改革 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主论坛9月2日在郑州开幕。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在致辞中表示,期货市场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壮大,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下一步要深化期货市场改革,更好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交所自创“公司画像”平台 上证报独 家解码高科技怎么监控上市公司风险

在证监会积极构建资本市场的监管大数据平台下,上交所已从上市公司监管切入,自主研发上市公司画像系统平台,让大数据高效赋能科技监管,为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让公司监管的“大案牍术”成为现实。

证监会党委召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 紧盯发行审核等领域

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发布消息称,证监会党委8月30日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本次会议通报了近年来证监会系统发生并查处的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典型违纪问题、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以及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被执纪问责等案例情况,部署了驻会纪检监察组下一步工作安排。

银行间债市迎来首批外资A类主承销商

上证报记者昨日获悉,德意志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成为首批获得A类主承销牌照的外资银行。上述外资行今后能够藉由主承销商资质参与中国公司债市场,将业务扩展至所有债务融资工具产品。

证券时报 (专区)

证监会党委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紧盯发审等重点领域 持续净化行业生态

证监会党委近日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证监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紧盯发行审核、并购重组、机构监管、稽查执法等重点领域,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五方面深化期货市场改革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昨日在2019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主论坛上表示,需从加大品种供给、提升运行质量、扩大市场开放、健全市场法治和强化风险防控五个方面入手,深化期货市场改革。

打破机构投资者入市瓶颈 吸引长期资金稳步入市

金融委最新会议的表述向资本市场注入一股暖流,在市场“涨”声相迎政策暖意的同时,细细咂摸会议精髓,“扎实培育各类机构投资者,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的表述意味深远。

*ST步森股东大会乱成一锅粥 终止之后“复活”

昨日,*ST步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罢免赵春霞、封雪和柏亮等8名董事或监事职务的议案。没有现场投票,董监高提前退场,中途变更“见证”律师,网贷(P 2 P)投资人与股东现场互怼,保安涌入会场要求清场,参会股东拨打110……在临时股东大会现场,记者看到,上述一幕幕相继发生,以至于有现场人士戏称这一股东大会为“奇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