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8-28 08:4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8日(星期三),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多领域发力 国务院20条措施提振消费

中国政府网27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意见》共包括加快发展农村流通体系、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支持绿色智能商品以旧换新、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拓宽假日消费空间、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20条举措。

MSCI纳A扩容生效 沪股通净流入创新高 今年有望成为外资布局A股“大年”

8月27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在当日收盘后,MSCI纳A第二次扩容正式生效。数据显示,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12.71亿元,沪股通资金净流入71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41.71亿元。同时,沪深股通成交额达843亿元,创历史新高。

“数说”股市变迁 三维度透视新发展

54万亿元市值。中国股市从零起步,近30年间跻身世界主要资本市场前列。披荆斩棘,春华秋实。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将推动股市发展在多领域取得实质性进步。

搭乘政策东风领航战略新兴 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异军突起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支持深圳建设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事实上,在深圳众多战略新兴产业中,生物医药产业已经成为新的“引领极”。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298.58亿元,同比增长22.3%,增速居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国务院再出大招 20条措施激发国内消费潜力

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这是继23日发文促进文旅消费后的又一重磅文件。《意见》从创新流通发展、培育消费热点、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财税金融支持、优化市场流通环境五大方面提出了20条具体措施,进一步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

沪指顶住风浪站上2900点 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额创年内新高

在海外市场一片风声鹤唳的背景下,A股走出独立行情。周二,A股三大股指跳空高开,此后全天维持强势运行,收盘涨幅均超过1%。上证综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盘中逼近8月以来新高。

千亿市值公司数量逼近牛市峰值 巨头阵营重构

一批代表中国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正获得越来越多资金的认可。截至8月27日收盘,已有77家A股上市公司的A股股份市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距离2015年牛市高点时87家的最高纪录只差10家。

7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 专家认为宏观政策仍需加大力度扩内需

1月至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速降幅收窄,且7月单月利润增速由负转正,这都表明工业企业利润出现改善迹象,近期工业生产有所回暖。其中,消费品、装备制造、汽车等行业利润增速明显回升。

证券时报 (专区)

促消费政策加码 多部委领到“派工单”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为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见》提出了20条相关政策措施,其中,创新流通发展、培育消费热点、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等举措备受关注。

MSCI扩容生效 A股迎来外资密集配置期

周二,明晟(MSCI)第二次扩容正式生效,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叠加外围市场转暖,A股大幅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1.35%收复2900点,深成指涨1.86%,创业板指涨1.71%,A股总市值一日增加约8600亿元。

推动证券法修订落地 提升资本市场执法震慑力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将加强资本市场法治保障,增加法治供给,加大处罚力度,争取今年内通过证券法修订,探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推动修订刑法,大幅提高欺诈发行、上市公司虚假披露信息等行为的违法成本,让违法违规者付出沉重的代价。

氢燃料电池车产销提速 万亿市场引氢能投资遍地开花

作为国内氢能与燃料电池的主要落地应用,氢燃料电池车产销已然提速。8月27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氢燃料电池装机量达到45876.9kw,较2018年同期的6178kw同比增长642.6%。同时,在政策红利的引导下,2019年全国各地氢能产业相关投资布局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上半年氢能投资已超去年全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化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