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上半年运行情况分析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8-27 11:1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股转公司公布了新三板2019年上半年具体情况。“从收购发起情况看,上半年上市公司共发起了51起对挂牌公司的收购,标的挂牌公司净利润中值为3222.39万元,同比上升10.43%。通过融资额、转板科创板的企业数量,以及并购重组三个维度的数据可以看出,2019年上半年新三板市场环境比去年同期更差。

(原标题:新三板上半年运行情况分析)

日前,股转公司公布了新三板2019年上半年具体情况。啃哥认为,有些数据很有参考意义。

“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新三板挂牌公司存量9921家,总市值3.25万亿元。2019年上半年,全市场融资174.15亿元,二级市场成交385.75亿元。”从数据来看,上半年新三板确实惨淡,整体融资额才174亿,按照这样的趋势,预计2019年全年新三板融资额会不超过400亿,要比2018年全年600亿的融资额减少近四成。与2017年全年1300亿的融资额相比,更是少得可怜。这样的融资状况也造成了上半年来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乏善可陈。

“截至2019年7月末,申报科创板已获受理的149家公司中,有40家为新三板挂牌公司或曾经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占科创板受理总量的26.85%。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共有57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或曾经挂牌的公司实现IPO上市。”可以看到,科创板受理的企业中,有将近30%来自新三板市场。这说明新三板市场确实存在不少优质企业,只是因为市场暂时的低迷被埋没,未来一旦有了机会,还是有机会脱颖而出。

“从收购发起情况看,上半年上市公司共发起了51起对挂牌公司的收购,标的挂牌公司净利润中值为3222.39万元,同比上升10.43%。上市公司对挂牌公司的风险偏好降低,盈利绝对规模较大的企业更受青睐。51家标的公司中,净利润3000万元以上的有26家,占比50.98%。”可以看出,在市场最为低迷的时刻,有些企业已经撑不住,专业的买家则开始扫货。

通过融资额、转板科创板的企业数量,以及并购重组三个维度的数据可以看出,2019年上半年新三板市场环境比去年同期更差。据啃哥了解,目前市场参与者中,谈到新三板,十有八九都兴趣淡然,谈到科创板则大多兴奋异常。显然,市场对于新三板的未来预期依然不高。但啃哥认为,正因为大多数投机者已经放弃了新三板,真正投资者的机会才会到来。

因为,此时的新三板已然回归到理性。殊不知,转板科创板的新三板企业,企业还是原来的企业,但估值相差了5-10倍,在啃哥看来,新三板估值太低是两个市场估值悬殊的根源。

“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现在新三板是需要投资者开始贪婪的时刻,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逆势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