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近一年13次美股大跌次日A股跌幅平均不到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蔚 2019-08-26 08:4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消息面因素影响,上周五美股大幅下挫逾620点,引发部分A股投资者的担忧。美股大跌之际,A股正紧锣密鼓地深化改革开放,相信在短期震荡过后,A股的活力与韧性将越来越充盈。招商证券认为,MSCI、富时罗素对A股扩容在即,北向资金有望在指数纳入生效日前后进场布局。

(原标题:近一年13次美股大跌次日A股跌幅平均不到0.5%)

受消息面因素影响,上周五美股大幅下挫逾620点,引发部分A股投资者的担忧。

据上证报统计,在近一年间,道指单日下跌逾500点的情况共出现过14次。前13次美股大跌后次一交易日,A股只有1次跌幅超过美股,2次跌幅逾1%,还有6次甚至不跌反涨。

与美股坏消息连连不同,A股近日迎来不少利好。8月25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研讨细化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目前,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目前已基本成形。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再向前溯,8月23日,科创板并购重组注册制的相关规则、A股境内分拆上市的相关规则相继出炉。

美股大跌之际,A股正紧锣密鼓地深化改革开放,相信在短期震荡过后,A股的活力与韧性将越来越充盈。

A股次日跌幅仅1次超过道指

这个周末,投资者目光聚焦于美国股市:美股闪崩!道指暴跌逾620点,这是8月以来道指的第3次暴跌,也是近一年道指第14次下跌超过500点(跌幅超2%)。而据统计,过去13次美股大跌后,在次一交易日,上证指数有7次出现下跌,但跌幅基本都小于道指跌幅,平均跌幅为0.48%。

最近一次是8月14日,道指狂泄800点,但8月15日A股却强势翻红。A股涨幅最大的一次是今年1月4日,在1月3日道指狂跌660点后,上证指数低开高走强势上涨逾2%,启动了一季度的反弹行情。

近一年来,受同一因素影响,A股与美股的联动性有所增强。但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因美股和A股的整体走势、平均估值之间都存在差异,在相同的利空下,A股较美股更抗跌,特别是在A股已率先作出反应的情况下。

外资长期流入+市场改革提速

A股配置价值的一个直观体现便是外资的长期流入趋势不改。

在未来一个月内,三大国际指数巨头将同步提升A股纳入因子:8月27日,MSCI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提升至15%正式生效;9月23日,富时罗素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正式生效;同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将以25%的纳入因子一次性纳入中国A股。

招商证券认为,MSCI、富时罗素对A股扩容在即,北向资金有望在指数纳入生效日前后进场布局。

此外,上周五,监管部门发布了科创板并购重组注册制试点征求意见稿和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征求意见稿。广发证券认为,重组政策出台表明,注册制制度框架加速构建。证监会拟推进上市公司分拆子公司上市,印证了“金融供给侧改革”下强化直接融资让市场发挥更大作用的思路。预计国庆长假前市场氛围维持宽松,有助于A股市场向好。

市场短期将继续夯实底部

本周,A股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

海通证券的荀玉根表示,外围扰动因素升级或影响市场短期情绪,但市场中期趋势由基本面决定,“上证综指自3288点以来的调整进入后期”的判断不变。短期市场将继续夯实底部,目前仍是备战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布局期。着眼中期,市场结构有望逐渐变化,盈利回升更陡峭的科技股和券商股在未来弹性更大。

方正证券表示,国内政策加力的时间有望提前,幅度有望加大。政策加力的措施以财政政策为主,货币政策为辅,产业政策侧重制造业和可选消费,就业政策托底。短期风险偏好将受挫,建议在调整中布局结构性行情;增配科技股和抱团消费股的市场风格将继续强化,龙头公司强者恒强。

中银国际认为,市场短期估值存在较强修复动力。MSCI扩容带来阶段性增量资金;LPR新规下,未来存在调降公开市场利率的可能。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随着外部冲击边际影响逐步减弱,国内改革政策效果的逐步释放有助于提升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水平,带动估值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