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大幅下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8月14日收盘,沪深两市全天主力净流出规模为44.71亿元,环比前一日大幅下降69.25%。根据Wind数据来看,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共有8个板块获得主力净流入,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净流入规模最为靠前,分别为9.06亿元、7.62亿元和4.00亿元。

(原标题: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大幅下降)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收盘,沪深两市全天主力净流出规模为44.71亿元,环比前一日大幅下降69.25%。与13日相比,当天态度改观最大的是超大单,从前一日净流出49.06亿元一举扭转为净流入。伴随上证综指重上2800点台阶,机构人士强调,当前背景下,市场对调整预期的考量已经非常充分,待悲观情绪释放后,8月下旬至10月预计会出现一波反弹机会,投资者可以逐渐围绕业绩布局。

净流出规模骤降

沪深市场昨日大面积飘红,全天两市上涨股票达到2380只,主要指数悉数报收红盘,沪综指重新站上2800点台阶。昨日,A股单日量能虽然仍在4000亿元水平线上,但伴随财富效应再度彰显,资金情绪貌似正在出现积极改善。

数据显示,昨日从沪深两市净流出的主力规模为44.71亿元,与本周二相比有较大规模收敛,而周二主力净流出规模则为145.42亿元。拉长时间轴来看,除8月12日实现主力净流入,8月其他交易日市场持续遭遇主力净流出,这也意味着,从规模来看,昨日44.71亿元规模已经创下阶段净流出新低纪录。

主力风险偏好回升的背后,是经历前期大幅下跌后,A股估值吸引力开始显现。

上周,全球市场避险情绪浓厚。上证综指累计下跌3.25%,收报2774.75点;深证成指下跌3.74%,收报8795.18点;创业板指下跌3.15%,报收1507.71点。这令全A估值水平进一步来到合理区间。

目前来看,全部A股PE中位数29.71倍,位于12.12%历史分位,中小板、创业板PE中位数分别为30.94倍、40.19倍,位于21.53%、19.92%的历史分位。

对此,财富证券认为,市场情绪已经得到较为充分释放,触底线上动力非常强劲,内外环境还存在不确定性,但布局良机或正在到来。

根据该机构判断,短期来看,市场若继续出现非理性下跌,或许是结构调整、加仓时机。前段时间市场对于白马蓝筹是否偏贵、是否可持续增长的讨论较多,但在A股国际化的背景下,以及理财、养老资金、外资等长线资金进入市场的情况下,A股风格必然持续向白马蓝筹、业绩高确定性的头部标的集中。

主力避险情绪犹存

观察行业资金流向可以发现,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传统避险品种仍是主力资金“心头好”。这也表明,资金风险偏好昨日虽然有所回升,但避险情绪并未完全消散,从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仍是主力操作的主逻辑。

天风证券表示,中报之前,消费板块,尤其是食品饮料,是唯一一个ROE(TTM)连续两个季度持续改善的行业。显示了业绩层面的整体性占优。

根据数据来看,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共有8个板块获得主力净流入,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净流入规模最为靠前,分别为9.06亿元、7.62亿元和4.00亿元。

在上海证券看来,当前市场对宏观经济的变化愈发敏感,医药板块周涨跌幅在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前列,市场表现优于大多数行业,未来有望凭借良好的防御属性继续受到资金青睐。

此外,结合最新数据来看,7月食品饮料销售呈“量跌价升”态势,销售均价拉动销售额增长现象明显。2019年7月食品饮料淘系平台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8.18%至270.87亿元;销售均价同比上升23.83%至26.26元/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