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盛教育二股东减持上演“接力赛” 半年内3高管辞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8-14 08:5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盛教育(300282)二股东上演减持“接力”戏码,昨日,公司刚刚公布二股东王文清及一致行动人新余投资半年减持期届满,随之他们就又接力发布新的减持计划: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245.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原标题:三盛教育二股东减持上演“接力赛” 半年内3高管辞职)

三盛教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盛教育(300282)二股东上演减持“接力”戏码,昨日,公司刚刚公布二股东王文清及一致行动人新余投资半年减持期届满,随之他们就又接力发布新的减持计划: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245.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股东减持上演“接力赛”

今年1月14日,合计持有三盛教育2295.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9.2%的二股东王文清和其一致行动人新余投资披露减持计划:他们拟自公告发布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6%的股份。今年8月11日,半年的减持期已经届满,昨日三盛教育发布公告称,他们在今年2月12日至8月11日期间,以11.89元/股—18.04元/股的均价,累计减持了277.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减持过后,两者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减至3053.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6%。

减持期刚届满之时,王文清和新余投资昨日又“无缝对接”接力发布新的减持计划:他们称因经营管理的需要,拟自计划发布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再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45.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如果王文清和新余投资按计划顶格完成减持的话,那么意味着两者合计减持的股份总数将至2.2%以下,王文清将失去其持股5%以上大股东位置。

公司高管变动频繁

值得一提的是,二股东一波接一波减持的同时,最近半年内,三盛教育的高管辞职及工作变动频繁——今年3月14日公司独立董事任毅人因个人原因辞去其独立董事及相关职务,而其原定的任期应该至2021年的9月24日才告届满。

三个多月后,庞京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职工监事职务。随后在7月4日,三盛教育披露,原定任期至2021年9月24日的公司副总经理、董秘海洋因为工作调查申请辞去公司副总及董秘职务,辞职后其仍在公司任职,而杨玉英在请辞证券事务代表职务后被聘任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需要指出的是,2018年三盛教育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400%、达1.14亿元,然而营收7.93亿元,同比减少38.98%;扣非净利润为7798.89万元,同比下滑13.89%。据《2019中国就业季薪金指南》显示,三盛教育2018年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总额仅为7614.30万元,人均年薪为17万元。而该公司2017年度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总额高达2.89亿元,人均年薪达到65.92万元。另外,今年6月,三盛教育推股权激励计划方案,曾出现考核期营收下滑仍为激励对象解限的情形,后经深交所关注后,才重新修订激励方案。

有投资者追问,“公司高管频繁离职,二股东频繁减持,是否他们对公司的前景不看好,而公司被爆人均薪酬大幅下滑,究竟是什么原因?”对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三盛教育,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二股东因为资金需求,有减持需要,但是受到大股东身份的限制,前次减持期虽然已经届满,但是并没有达到其需要减持的股份数量,因此他接着发布新的减持计划,而这并非因为他对公司前景不看好。最近半年公司虽然有三名高管辞职,但是由于公司的董监高有20多名,如果以比例来看,高管变动在正常范围内,而至于公司人均薪金被爆减少,实则是因为公司于2017年剥离了子公司旺鑫精密股权,2017年底员工人数不再合并旺鑫精密员工,职工薪酬部分合并了旺鑫精密2017年1-7月份数据。因合并口径的差异,造成从年报数据计算的人均薪酬较高。剔除旺鑫精密的影响后,公司2018年相较2017年人均薪酬保持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三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