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雄安新区针对白洋淀底泥污染治理项目4股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14 06:3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迪桑德:业绩低于预期,期待雄安入主

启迪桑德 000826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晓宁 撰写日期:2019-04-28

业务有效推进,营收平稳增长。报告期,1)固废板块:截止18年底15个生活垃圾发电进入稳定运营期,公司固废处理量达到407.43万吨,固体废物处理业务营收同比增加129.78%。2)受益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公司新签约环卫项目总合同额为144亿元,环卫服务同比增长88.10%;3)公司污水处理及自来水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42.62%;4)公司报废汽车拆解总量达到32,000台,年度电废拆解量约为1,231万台。

再生业务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15.06%。在盈利方面,市政施工及环保设备安装毛利下滑明显,公司综合业务毛利率下降3.26个百分点。同时公司计提应收款项的资产减值比上年同期增加2.51亿元,业绩低于预期。

环卫模式创新,生活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实现两网融合,固废项目推进,期待发力。安徽省蚌埠市项目试点已经成型,好嘞社区在蚌埠市已经有87个社区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及物流、物业、快递、广告、社区经济服务工作,并陆续在安徽、山东、浙江等近20个环卫开展推广。2018年,公司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日处理规模达34,700吨,餐厨垃圾处置项目日处理规模达2,515吨。2018年底,公司新签环卫总合同额143.79亿元,较2017年累计总额313亿增长45.94%,环卫订单快速增长。

期待雄安资源整合,强强联合共发展。2019年3月20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及启迪控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后雄安集团和/或雄安新区管委会控股的基金与清华控股并列成为启迪控股第一大股东。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雄安集团和/或雄安新区管委会控股的基金受让清华控股所持有启迪控股的部分股份、雄安集团和/或雄安新区管委会控股的基金以现金和/或其他非货币资产等方式向启迪控股增资等。截至2018年年报披露时,该协议所约定的合作事项尚需相关主体另行签订协议。整合完成后,有望实现双赢。专业环保公司推动雄安新区环保规划建设,而雄安新区项目优质,有望提升公司环保订单数量与质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年报,我们下调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9.72、10.70亿元(原为14.45、15.89亿元),新增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1.77亿元,对应19年PE估值21倍,公司固废项目经验丰富,未来有望与雄安强强联合,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